恒信留住员工靠的是企业文化


时间:2015-04-13





恒信钻石机构是国内珠宝行业的领航者。如何在市场风云中长久立足,并且保住江山,其掌门人李厚霖有过这样一番精彩言论。

HIERSUN恒信作为珠宝行业领先企业之一,不仅凭其开创性的商业模式赢得了行业认可,在管理模式的创新上,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从科学管理到人性化、民主化管理,恒信从未停止探索和改革。

“企业竞争,对外靠的是品牌,对内靠的是文化。在市场上有品牌口碑就会有机会,而抓住机会要靠人,留住人靠的是文化。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风云中,能够把握住根本的永恒的东西,才能以人性化的管理,引导员工和企业在统一的价值观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恒信董事总经理李伟森说,“真正科学有效的管理,来自员工的自我管理。我们希望人人贡献观点,并对观点负责,实行全员参与的自管理模式。”

恒信钻石机构如今已经迈入了第16个年头,但李厚霖却已经历了四次“创业”历程,对于李厚霖来说,创业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恒信钻石成立于1999年。当时李厚霖还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靠着对钻石行业的热爱,靠着年轻时的激情,创建了现在这个事业。作为国内最早进入钻石行业的企业之一,恒信钻石在最困难的时候甚至连店面租金都交不起,很多同期进入市场的对手早已没落,但是李厚霖凭借勇气和坚持,以及其卓越的品牌创新能力,让恒信成为了中国珠宝行业的先行者。多年来,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整合全球国际高端珠宝行业资源,并与多位全球顶尖珠宝设计大师签约深度合作,这使得恒信成为优秀钻石和顶级珠宝设计的代名词,并获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和嘉奖,斩誉无数。

在恒信高层看来,一个真正好的制度一定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当一个企业靠一套非常完整的运行机制去保证其持续健康发展的时候,就标志着这个企业在管理上走向了成熟。恒信钻石机构掌门人李厚霖认为,“恒信从十多年前的十几个人的小团队,发展到今天几千人的大家庭,从最初的北京王府井东方广场的恒信钻石宫殿,发展到今天基本覆盖全国一线城市、省会、直辖市及经济发达城市的I D0,及珠宝电子商务新尝试的ooh dear等一品多牌战略实现,正是靠恒信的企业文化支撑越走越大越走越强。”如何推进员工自管理,记者了解发现,在恒信钻石机构,有两种形式:一种通过 “职工代表大会”;一种通过企业文化运行来实现。

有句话说得好,盘活企业,首先盘活人。企业要发展靠人,而留住人靠的是文化。HIERSUN恒信职工代表大会一年两次,员工就企业管理各个环节发挥创意,汇集成提案,通过代表大会审核筛选出可执行的优秀提案,然后实施提案落地执行,由各部门职工代表跟进。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逐年推进,恒信企业民主化进程加快了,一方面,不仅仅完善了公司管理,也为公司持续发展提出了一些预见性建议和制度;另一方面,从下到上的自管理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不断改变的世界,但无论世界怎么改变,永远不变的就是人性,是人们对自由、平等、幸福的渴望。所以,在纷繁复杂的管理哲学中,构建一个企业沉淀完善的企业文化才是管理的王道。

来源:智汇互联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