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银获“山东省纺织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企业”称号


时间:2014-12-05





  日前,山东省纺织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岱银集团被授予“2014年山东省纺织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企业”称号,集团董事长赵焕臣被评为“2014年山东省纺织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近年来,岱银集团从自身实际出发,创造了富有岱银特色的企业文化,使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实力大大增强,经济效益保持在全国棉纺织行业前列。

  坚持人本管理实现员工价值最大化

  岱银集团坚持以人为本,重视从文化和实现人的价值的角度去关注员工的需求,引导员工围绕企业目标进行创新活动,在自身人力资本价值不断增值的同时,实现了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岱银通过物质激励机制,真正体现了“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原则,大力倡导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努力培养科技带头人;通过精神激励机制,岱银每年评选“优秀班组”、“企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并利用《岱银报》、岱银网站等内部媒介进行宣传,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氛围。用人上,岱银彻底打破论资排辈、能上不能下的用人机制,采取竞争上岗、公开选拔等方式,在企业内部建立起市场竞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岱银发动员工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对经论证采纳的合理化建议,除进行精神表彰外,还分别给予物质奖励。

  构筑3个层次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企业

  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取决于人才学习能力的竞争。岱银把建设学习型企业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建立完善的学习教育体系。根据高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一般员工3个层级的职业生涯设计,构筑了3个层次的教育体系。

  高层次人才的学习培训体系包括高级管理人才、国际化人才、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岱银除了定期举办高层次管理人员培训班外,还专门选派6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EMBA等课程的学习,并先后派出80多名人员到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进行考察学习和专业技术培训,使他们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迅速提高。

  岱银投资建成可容纳200多人的多媒体培训教室,以企业培训机构“岱银大学”为主要阵地进行学习,开办纺织服装技术、生产管理、商务英语、互联网营销等多种培训班,并定期邀请全国著名的管理专家前来授课与指导,增强中层管理人员的学习力和创造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岱银对普通员工进行的培训主要以车间、工序、轮班、班组为单位,激励员工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岱银还成立了技术改造小组、质量攻关小组、电工协会等10多个员工组织,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质量攻关等活动,在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倡导诚信文化多举措提升企业凝聚力

  岱银一直倡导“诚信就是资本”的理念,强调团结、诚信、互助、热情,尊重所有接触的对象。

  对客户,体现为超值服务。以企业对客户的真诚,换取客户对岱银品牌的忠诚。

  对员工,体现为以人为本。一是尊重人,即舞台激励。岱银尊重才华,敢于委以重任,并最大限度地提供资源,帮助员工实现个人的职业计划。二是开发人,即增值激励,建立了完善的培训体系。三是把人作为资本,参与企业分配,即薪酬激励。

  对社会,体现为履职尽责。岱银一直把自己与社会比喻成舟与水的关系,比如,企业出资1000万元与泰山区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冠名基金;董事长赵焕臣个人出资100万元,设立了“董事长特困职工救助基金”,重点对员工本人或其家庭直系亲属突然遭遇重大意外伤害事故或患重大疾病的职工进行救助等。这些活动都使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企业内部,岱银集团配合企业的生产经营每年还会举办主题鲜明的各类活动,如“操作比武运动会”等。岱银对各种活动还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在资金、场地、设备上给予支持,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建起了员工活动室、阅览室等。以此激发员工参与企业发展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本报记者梁莉萍通讯员安德利)

来源:中国纺织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