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炼化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十个一”活动


时间:2014-08-15





  8月8日《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建设纲要》2014年修订版正式颁布。这是推进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了使《纲要》在基层企业落地,掀起学习贯彻新版纲要的热潮,长岭炼化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和宣贯,公司各种宣传工具全部统一行动,同时组织策划了企业文化建设“十个一”活动。

  一是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下发通知,布置在全公司开展一次企业文化资源平台调查,建立企业文化资源信息库。

  二是公司党委下发文件转发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关于开展“为美好生活加油,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自然人与职业人”企业文化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全公司将围绕“如何提高员工敬业高效的职业素养,做一个优秀职业人”的主题,组织各单位、各层面干部员工谈认识、谈体会、谈方法、谈措施。

  三是着手开展调研,结合贯彻落实《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建设纲要》,组织编写《长岭炼化企业文化建设实施纲要》,对公司文化建设进行中长期全面规划。

  四是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下发通知,组织开展《“为美好生活加油,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企业文化征集活动》, 采取以心得体会、通讯特写、小故事、实践案例、小言论、研究论文为主,辅之以制作微博、微信、动漫、手机随手拍图片、摄影图片、公益广告片、微电影视频等形式宣传贯彻落实《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建设纲要》。

  五是在今年9至10月在公司党校举办一期规模较大的宣传文化骨干学习培训班,宣贯《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建设纲要》,为全员培训打好基础,提升文化管理引导能力。

  六是组织一次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企业文化专题学习宣贯活动,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七是拍摄制作一个反映长炼科技创新专业文化品牌的企业形象宣传片《创新的力量》,全面挖掘公司科技创新的文化理念、专业品牌和特色经验。

  八是与科协等单位合作编写一本《企业文化七十问》的普及读本,全面介绍中国石化和长炼企业文化的知识。

  九是根据中国石化企业文化新理念,修订和增加公司陈列馆企业文化的內容,并举办一次企业文化建设成就展览。

  十是组织评选一批企业文化示范点、示范单位和最美劳动者活动。与此同时把公司业已开展多年的十佳文明和谐示范楼栋、文明和谐示范家庭、文明道德之星活动继续抓好。

  为配合上述10项企业文化建设活动,长岭炼化公司在企业内部报纸、网站全文刊发《纲要》内容,在电视开辟专题文化论坛,在公司橱窗、电子屏发布《纲要》核心内容。公司将循序渐进,持之以恒,逐步深化推进,向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宣贯中国石化新的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建设纲要》与长岭炼化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企业管理工作、企业生产经营的深度结合,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