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供电公司启动企业文化“共情”行动


作者:刘思超    时间:2014-08-11





7月31日,在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该公司宣布全面启动企业文化“共情”行动。该行动是集汇企业文化传播、评价、落地的综合系统工程,是企业文化“用心”工程的具体实践,将“用心”全面融入企业管理、经营和各项业务,以“共情”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客户和发电企业,实现公司和员工共同发展,各民族员工共同协作、互相帮助,是国网统一的企业文化在哈密公司落地深植的特色主题工程。

  近年来,哈密公司企业文化工作虽建立起一些的管理制度,也在宣传该公司企业文化的基本内涵、选树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上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与业务结合程度较低,企业文化的导向作用未能充分发挥,上下联动、一动多效效用显现不足等问题。哈密公司党委在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构建“五位一体”的科学管理体系,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审时度势,以开展企业文化“共情”行动,来积极应对公司人才队伍支撑不够、管理效能仍需强化等挑战,为深化“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为提升企业管理质效提供好抓手,推进执行力提升和工作绩效转化,最终实现企业与地区、与客户、与员工的共同发展的目标。

  “共情”行动共分为全面启动、攻坚深化、持续巩固三个阶段,在现阶段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根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规划要求,制定企业文化行动路径,用于统领和指导公司企业文化“用心”工程。二是以“共情”行动路线为主线,以“五统一”企业文化内涵为核心,打造企业文化“共情”行动示范基地;三是开展与国家电网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专项对标,协同推进精细化管理;四是持续提升统一认识、一致行动、一流价值的行为转化,实现本部、专业部门、县供、基层班组的联动效应。

  为确保“共情”行动取得实效,哈密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做好“共情”行动的总体推进、组织协调、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将企业文化“共情”行动融入工作、嵌入管理,抓好工作结合,防止“两层皮”现象,确保取得实效。(通讯员 刘思超)

来源:中电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