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永安发电公司:打响企业文化品牌


时间:2014-08-06





  华电永安发电公司重视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有效开展永电“绿竹文化”建设活动,努力打响企业文化品牌。



  一是打造地域特色“绿竹文化”。该公司所在地永安是“中国笋竹之乡”,竹子生命力顽强,竹子的精神品格与企业精神非常融和,公司生产的电能(热汽源)绿色、低碳、环保,建设“绿竹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其核心价值“永续经营,安居乐业”巧取“永安”二字,使企业与地方的融合度更加紧密。该公司通过主攻精神文化铸“竹魂”,规范员工行为修“竹德”,提升物质(环境)文化展“竹艺”,拓展分层子文化体系丰“竹韵”,打造了地域特色的“绿竹文化”。

  二是推进文化理念落地生根。在“绿竹文化”建设年活动基础上,认真宣贯《华电宪章》与“绿竹文化”理念,开展以“7S”管理助推文化落地政研课题研究实践,在车间增设如安全文化管理形象识别设施,在重点领域如燃料管理现场增加廉洁文化广告宣传,在部门活动室打造特色支部阵地文化,编制下发《绿竹文化手册》宣传等,全面推进公司“绿竹文化”理念落地生根,创建企业文化品牌。

  三是开展“绿竹文化”传播活动。以宣贯“绿竹文化”为主题开展“绿竹杯”群众性系列文体活动,分阶段组织“绿竹杯”羽毛球赛、气排球赛、三人篮球赛、乒乓球混合团体赛、趣味运动比赛等项目。特别是今年1月份,结合7号机组大修总结表彰会时举办了“绿竹文化”运动会,8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9支运动员代表队参加了“绿竹永电节节高”等7个项目趣味运动比赛,为企业文化落地,理解“绿竹文化”内涵,建设永电幸福家园奠定了基础。

  四是提炼展示“绿竹文化”成果。该公司全面梳理总结“绿竹文化”建设的经验与成果,编制《绿竹文化手册》对外宣传,申报成果参加集团公司首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在华电系统79家参选单位的135项申报成果中荣获一等奖,是集团公司系统企业文化成果中的唯一一等奖。同时,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文化建设座谈会暨中国电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4年会”上,又喜获2013年全国电力行业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打响了企业文化品牌。(高丕俭)

来源:中国电力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