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靖江支行企业文化力争展现“六个有”


时间:2014-05-07





  企业文化是企业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为全体员工所认同、遵守并带有本企业特色的价值观念、经营准则、经营作风、企业精神、道德规范、发展目标的总和。靖江支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集中学习与专题学习中,结合农总行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在大力倡导农业银行“诚信立业、稳健行远”核心价值观的总体要求下,积极探讨以“六个有”来展现靖江支行的企业文化。

  有追求。有追求才能让人振奋。对靖江支行而言,追求就是办成区域内一流商业银行标杆,带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员工队伍,反映出该行的价值理念、发展目标,体现出靖江支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业务经营管理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有标识。企业标识是企业文化的外在集中表现,是一个企业区别于其它企业的形象符号。要从方方面面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办公视觉形象统一的要求,展现农业银行的文化内涵与底蕴。

  有活动。有活动才能让人快乐。活动是企业文化的载体,应经常性地组织群众性的体育、读书、竞赛活动以及“十佳服务”、“十佳员工”等评选活动,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参与热情,才能给员工带来快乐的同时增加靖江支行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并使企业文化得以生动体现。

  有故事。有故事才能让人感动。理念的东西只有通过通俗化的故事才能吸引人,高深的东西只有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说才能服人。要通过学习挖掘诸如农业银行“道德故事汇”、江苏农行好人榜、泰州农行岗位标兵等优秀员工的故事来展现农行的核心价值观,并与靖江支行的实际有机结合,这样才会有现实的真实感,从而为人们所认同。

  有典型。有典型才能让人信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典型是最有说服力的。典型又如企业的“灯”与“火”,“灯”可照路,“火”可暖人。树立一个好的典型,可以使员工学有榜样,起到引领带动的作用。因此,要将树典型作为靖江支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可以展示农业银行倡导的统一的价值理念,而且可以使员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不懈追求,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造力,为靖江支行的发展壮大献计献策。

  有品牌。有品牌才能让人满意。品牌中最重要的是服务品牌,它实质上是企业文化的结晶,包括企业的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效果等。从一定意义上说,农业银行奉献给社会的主要是产品与服务。因此,在靖江支行的金融服务中,要对照群教活动的要求,贴近基层、贴近员工、贴近客户,进一步细分基本服务、增值服务、情感服务、成长服务、前瞻服务、济困服务、应急服务等,通过规范有序、细致入微的优质金融服务增加农行产品的可信度,展示农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 新华网泰州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