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联社“四步走”打造精品企业文化


时间:2014-03-06





  段时间以来,河南省荥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深刻分析自身所处经营环境,并探究其深层次内涵,以此为基础“四步走”打造符合联社当前及今后发展改革需要的精品企业文化,增强竞争软实力。

  解析文化基因,传承文化底蕴。地处历史悠久,文化基因丰富,底蕴厚重的“东方名郡”“天下名都”,荥阳联社深刻解析特色地域文化基因,发掘内在源动力,强调在联社的发展中秉承服务一方百姓、造福一方大众的使命,传承文化底蕴,弘扬荥阳农信务实拼搏的奋斗精神。

  荥阳联社坚持优质服务立社,专门聘请外部专业培训机构,启动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对员工进行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培训,实施临柜“五步法”、服务“九句话”,引导员工把微笑挂在脸上,把真诚烙在心里,把热情融入行动,将服务文化融入客户内心,把整洁形象画在在客户眼中,传递贴心信赖的服务精神。

  构建理念体系,锻造企业灵魂。在广泛深入地调查分析与研究后,结合荥阳农信自身发展的精神品质和历史积淀,提炼符合自身特质和发展需求的价值导向,构建特色构建自上而下包含企业愿景、企业使命、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等四条核心理念以及在核心理念指导下的经营理念、管理理念、团队理念、人才理念、服务理念等五个层面的价值体系。

  品味文化故事,沐浴勤诚人文。设立奋斗篇、成长篇、用心篇、奉献篇、感动篇五个篇章故事,描绘一代代农信人光辉的创业历史、朝气蓬勃的成长历程、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以及客户信任的感动,镌刻荥阳农信支农惠农、勤奋忠诚的光彩篇章。

  融汇创新精神,铸就竞争优势。鼓励员工发挥创造力、营造创新力,树立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创新价值观,紧跟时代步伐,紧盯行业发展态势,加强学习,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干劲铸就核心竞争力。 郑林春

来源:中原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