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石油:丰富企业文化 关爱员工健康


时间:2013-04-10





  为推动抚州石油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企业文化生活,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抚州石油从2009年起,利用每周二、周四下午一个小时的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培训学习 “陈氏太极拳二十四式”,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引进太极理念,丰富企业文化

  由于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特性,不能像其他体力工作者一样,很少参与运动,身体机能严重退化;多数职工由于长年伏案工作,腰椎、颈椎、视力等疾病较为普遍。因此该公司将学习太极拳做为丰富我司企业文化的切入点,邀请我们本系统职工李勇峰老师前来授教,传授拳艺。学习中,李老师将每式分解为若干细节动作,精心讲解,标准示范,细心指导大家掌握太极拳的动作和技巧,同时体会“心静体松、圆活连贯、虚实分明、呼吸自然”等演练要领,静心感受太极精神的内涵。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热情高涨。

  依托太极文化,促进企业发展

  通过练习太极拳,职工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工作精力更加充沛。据不完全统计,这两年职工出勤率逐年提高,常见病的医疗费明显下降,工作效率和效能明显提高。同时公司的太极拳协会曾多次参加文体比赛活动,在抚州石油2009年国庆文艺晚会中获得二等奖。

  实践证明,将企业管理与太极文化有效融合,不但促进了人与人和谐交流,人与自然和谐生存,而且为企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文化基础。今后抚州石油将对一线基层员工推广普及太极拳,进一步掀起全员运动的新高潮,在提升太极文化的同时,丰富企业文化,真正做到包容并蓄,相得益彰。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企业提升文化基础,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