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黄冈分行以人为本扎实做好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3-04-08





  近年来,工行黄冈分行充分认识到,当今时代文化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地位日益重要。而员工是企业文化的创造者、实践者、传播者,成就员工、培养员工是企业文 化的重要使命,该行把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员工的对企业文化的认知度作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突破口,为企业文化建设注入持久的活力,并以此推动各项工作争强 进位。

  一、丰富教育提高员工思想素质。该行始终把员工的政治学习,思想道德教育和员工培训放在工作首位,树立信心、秉持恒心、怀有诚心,坚持“四个不放松”: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在全行形成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二是公民道德和法规教育不放松。教育引导员工遵纪守法,在全行形成服务讲文明,从业讲道德,做人 讲诚信的良好风尚;三是主题教育不放松。使员工的思想观念、行为准则,创新理念向工行的企业文化统一;四是员工培训不放松。通过举办报告会、演讲会、知识 竞赛,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对员工开展培训和教育。把企业文化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员工的学习活动中。

  二、强化管理约束员工行为。该行把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重点,以着力抓好网点管理和专业管理 为主线,以健全管理机制和细化管理措施为保证,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促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以建立案件防范长效机制为着眼点,中层以上干 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责任状,全员签订了关联岗位联防责任书,实行防范关口前移。在管理制度精细化上,大力倡导“精严细实”、“遵守规章,制度 至上”、“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等理念,对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考核,真正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督查考核体系。

  三、丰富活动激励员工工作热情。该行以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为落脚点,丰富企业文化建设的内容和载体。一是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即:比服务,看谁赢得的 客户多;比实干,看谁的贡献大;比能力,看谁的效率高;比自律,看谁遵守纪律严。每年评出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大力进行表彰,发挥典型在企业 文化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二是开展送温暖活动。员工婚、丧、嫁、娶,行领导和工会坚持看望或慰问,做到员工生日送祝福,住院送爱心,有难送温暖。每年安排员 工进行一次体检,有病早治,无病早防。三是开展文体活动,进一步充实职工娱乐室、老干活动室,实现设施齐备、氛围浓厚。开展了篮球、乒乓球、老干部门球、 书法歌咏等一系列文休活动,培养全行员工的团队精神,使广大员工增加了向心力和归属感。

来源:中国金融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