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热电建“阳光淄电”宣传企业文化


作者:赵玉剑    时间:2012-02-20





  近些日子,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员工频频走进淄博电视台记者的摄像镜头,既不是那种一闪而过的“路人”,也不是那种不发一言的“群众演员”,而是正儿八经的“主角”。这在观众中引起了不小反响。


  2月2日,是农历正月十一。这天,电视台记者跟随十多位爷爷、奶奶辈的“大学生”,专程来到十五公里外的蓝天雅居小区,向老年声乐班老师——同样是公司退休员工的刘庆云拜年,感谢刘老师一年来风雨无阻,无偿为他们这些声乐爱好者“传经授道”……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几位音乐发烧友应邀来到电视台“小语访谈”节目组,接受了著名主持人、中国播音与主持学会副会长、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霍小语的专访……


  面对镜头,他们一脸阳光;面对提问,他们侃侃而谈。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无不流露出作为一名淄电人的自豪。


  都是些普通的工人、平凡的百姓,他们为何受到地方媒体的如此“青睐”?正如这些 “主角”们所说:不是我们个人有多出色,而是“阳光淄电”让我们“工作更有激情、生活更加多彩、心态更加阳光”了。


  建设阳光淄电是淄博热电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五年推进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7月份启动伊始即得到员工的积极响应。为更好地发挥文化力量,带动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同心同德,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迎美好未来,公司党委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征求员工对阳光淄电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骨干为主,成立了12个协会,有以提高员工文化修养为目的的,如收藏、声乐、发烧友协会等;有以强健员工体魄为目的的,如健身、篮球、乒乓球等,大大丰富了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员工的欢迎。岗位竞争、五小竞赛,各种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今年1月份,公司党委以一号文形式作出了深入开展阳光淄电建设的决定,明确了“强化阳光意识,建设责任淄电;实施阳光运作,建设活力淄电;培育阳光心态,建设幸福淄电”的三个阶段目标,确定了“打造三大支柱产业(火电、供热、清洁能源),推动阳光发展;实施阳光行动计划,推动阳光成长;转变思想作风,共建阳光家园”的三大工作重点。


  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员工们对“建设充满阳光和信任、富有希望和活力的新淄电”这一理念更加认同了。“阳光淄电”这张崭新的企业文化“名片”也变得更具魅力了。(通讯员 赵玉剑 报道)

来源:中电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