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五个融合”推动文化落地


时间:2012-01-04





  中远物流党委书记马建华


  一、中远物流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


  多年来,在中远集团和中国远洋的正确领导下,中远物流发扬“务实、协调、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紧紧围绕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努力抓好“五个融合”,推动企业文化落地,为企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一是与发展战略相融合,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二是与机制建设相融合,有效强化了全体员工对企业文化精神理念的认知认同,三是与经营管理相融合,全面促进了企业科学发展,四是与队伍建设相融合,逐步打造了一支具有鲜明企业文化特质和精神风貌的干部职工队伍,五是与和谐文化相融合,不断提升了企业品牌价值。


  二、中远物流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认识体会。


  回顾总结中远物流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坚持融入中心,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坚持改革创新。


  三、中远物流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


  中远物流企业文化建设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为中心,以凝聚企业精神力量为目标,以中远物流企业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积极发挥员工主体、制度保障两个作用,强化理念宣贯、载体建设和文化创新等三项工作,努力实现企业文化与企业战略的和谐统一,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的和谐统一,为中远物流的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文化是企业的精髓和灵魂。中远物流党委将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建设活动的新途径和新思路,将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为中远集团和中国远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远洋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