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茅台、论书法,茅台台柱粉丝北京聚首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5-09-15





梧桐风竹敲秋韵,古香茶楼会故人。9月13日,茅台台柱北京粉丝鉴酒 书法交流会在北京天方茶苑举行。

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兼烟酒茶艺委员会主任王邦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红博馆艺术总监张德林,中国收藏家协会烟酒茶艺委员会副主任李学军,中国收藏家协会烟酒茶艺委员会副主任周咏梅,中国高端收藏品礼品专家、北京高品汇收藏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洑,中国著名老酒收藏鉴定专家、国家级品酒师、酿酒师余洪山以及茅台台柱北京粉丝团成员一同品鉴国酒茅台,论道国粹书法。

王邦华在致辞中指出,茅台作为白酒的代表,具有卓越的产品品质。茅台的粉丝组成台柱粉丝团,有助于传承、传播白酒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白酒、茅台酒。

余洪山从专业的角度向粉丝介绍了茅台酒的品鉴知识。“白酒的品鉴分三步,一是观其色,二是闻其香,三是品其味。”余洪山说,首先的观其色是观察白酒是否无色、清亮透明、无悬浮物。其次是鼻子和酒杯的距离在1~3cm之间,吸气量不要忽大忽小,吸气不要过猛;嗅闻时只能对酒吸气,不要呼气。呼气容易将白酒的香气吹散。最后是入口品尝。每次入口两要保持一致,以0.5~2.0ml为宜;酒样要布满舌面,仔细辨别其味道;酒样下咽后,立即张口吸气闭口呼气,辨别酒的后味。

“所谓品鉴即是品与鉴的结合”活动现场,余洪山带领粉丝一同品鉴了2015、2008、1980三个年份的茅台酒。据余洪山介绍,茅台酒采用优质高粱、小麦为原料,按照传统的工艺酿造,精心勾兑而成。具有色泽微黄透明、酱香突出、优雅细腻、空杯留香持久、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等特点。

品鉴过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德林先生同大家讲述书法这门国粹与酒的美妙结合。在张德林看来,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核心的核心。“中国书法兼具音乐性、舞蹈性、绘画性、雕塑性和结构性。好的书法作品,每一个点画都一波三折、有其特点。”张德林认为,书法是改变中国人气质的最好的手段,能够唤起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在张德林看来,书法是中国的国粹,白酒亦然,而国酒茅台代表了中国白酒的最高境界。古代文人多饮酒作诗,唯有饮酒留其名,即道出了白酒与书法之间的精妙关系。

活动后,张德林为粉丝团题字“国韵”,并与台柱们一同参观名酒收藏体验馆,感受茅台酒的独特魅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