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B2B吉祥物阿牛升级亮相 未来着力共建贸易生态


时间:2015-09-15





  “阿里动物园”又热闹啦!阿里巴巴B2B事业群对其吉祥物形象——阿牛进行了更新,新的阿牛形象更有互联网气息,也更受年轻一代喜爱。此前,阿里旗下产品的形象被外界美称为“阿里动物园”,从天猫、菜鸟、神马、虾米、松鼠到蚂蚁,现在阿牛又再一次抢走了客户的眼球。

阿牛是一只16岁的奶牛,象征阿里B2B已经陪大家默默走过了16年。对于把B2B事业群吉祥物定为奶牛,阿里B2B方面表示,“阿牛承载了‘简单、开放、利他’的精神,新阿牛的牛角变得壮实和尖锐了一点,角尖涂上阿里橙代表活力。耳朵是立起来的,代表敏锐。眼神更加自信,眉毛微皱显得更加专注。新阿牛拥有与阿里的LOGO一致的微笑,代表阿里精神的传承,服务的微笑。牛蹄代表阿里人踏实一步一脚印的做派,同时又具备开拓精神,让我们更好的服务、帮助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

  阿里巴巴B2B事业群,主要囊括阿里国际站和1688,其中Alibaba.com(阿里国际站)是全球最大的外贸电商平台,服务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的买家,覆盖40个主要行业;1688.com则是全球最大的内贸采购批发平台,占据B2B行业半壁江山。

此前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曾表示,阿里巴巴B2B的使命仍然是为中小企业服务,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要尽可能为中小企业带来新的价值的方向。目前,1688积累了几千万中小企业数据,阿里国际站则积累了大量外贸中小企业和海外买家的数据,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成长、促进交易一直是B2B事业群努力的方向。据了解,B2B事业群正在应用这些中小企业的数据建立诚信体系,并与金融机构、社会信用体系结合开发了众多新的产品,其中,国际业务方面针对海外买家推出的信保产品,就相当于外贸电商领域的支付宝,而1688的诚意保项目还获得了亚洲银行家杂志颁发的亚太地区最佳供应链金融管理奖。

  随着互联网与各行业的快速融合,一直低调前行的B2B电子商务的价值正得到快速释放。众多投资界、科技界人士都在高呼:B2B正在成为下一个风口。这从阿里巴巴集团财报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比如从2015年第一季度B2B业务数据来看,阿里巴巴国际营收达约1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49%;阿里巴巴中国营收达8.4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9%,这都印证了在阿里巴巴内部被誉为”进击的巨人“的B2B,正和其低调内敛的“阿牛”一样,不显山不露水之中一步步在夯实自己的核心业务。

此次阿里巴巴B2B在更新阿牛形象的同时,也透露了未来的发展目标。以alibaba.com为平台的国际业务,就是要全力推广信用保障体系,让更多的卖家买家通过一达通的综合服务,沉淀数据,建立跨境电商领域的信用体系。1688方面,将持续打造“源头“概念,在此前的业务基础上,还将大力推动进口业务的发展,覆盖消费品和非消费市场。同时,利用“实力商家“来推动平台升级,让好的商家浮现出来,给更多买家好的进货体验。

来源: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