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牵头打赢巴西反倾销官司


时间:2012-12-10





  本报讯 12月1月,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贸易保护局发布公告,对自中国进口的涂镀板卷反倾销调查最终以零税率结案。至此,由武钢牵头打赢了巴西涂镀产品反倾销官司,10多家钢铁企业出口巴西的涂镀产品均减少了惩罚性关税,仅武钢自身就减少惩罚性关税1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9000万元。


  2011年4月,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发布公告,对2010年全年自中国进口的涂镀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涉及涂镀产品39.95万吨,总金额约3亿美元。


  为了赢得这场诉讼,武钢迅速启动已有的快速应对机制,公司专门领导小组即刻运转,组织、指导和协调相关部门,有序开展各项应诉工作。此案涉及数据10多万条,涉及生产、销售和财务等多个部门,且要在两个月内完成。武钢相关部门快速反应,自动化公司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设计专门软件,在很短的时间完成了巴西调查机关的调查问卷及相关文件,为抗辩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


  在长期的应诉过程中,武钢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应诉所提供的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可靠;对市场分析准确透彻,为在应诉中始终做到有理有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武钢聘请了国内外反倾销应诉有较强实力的律师事务所代理应诉、抗辩,最终胜诉,维护了中国钢铁行业的利益。

来源:中国冶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