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2012世界行走日广州站圆满落幕


时间:2012-12-10





全民参与齐享健身乐 贵在坚持行出健康路


本网讯 12月8日,冬阳初升,空气清新,依旧绿意葱茏的广州大学城沉浸在节日的欢快气氛之中。大学城自行车馆门前曲乐阵阵,万人汇集。广州市民高兴地迎来了历时9个多月,行走全国20个城市的无限极2012世界行走日活动。此前,“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已相继在昆明、西安、沈阳、上海、天津、哈尔滨、成都、武汉、重庆等19个城市举行,广州是本年度的最后一站。


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各路方阵蓄势待发,市民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响应着这项以推广科学养生,倡导传递健康与关爱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作为2012年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的最后一站,广州站的活动意义重大。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贺凤翔先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处副处长孟亚峥先生、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桦女士、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俞江林先生、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钟维康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本次活动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为独家合作伙伴。

广州社会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迈过终点

启动:万众参与齐响应


上午9点,启动仪式在一片欢呼声中正式开始。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桦女士、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俞江林先生先后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致呼吁大家关注健身养生,倡导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践行全民健身精神,以健身促健康。仪式上,还进行了城市健康明信片的传递。在现场市民的见证下,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代表将“石家庄的健康明信片”交给广州市体育总会代表,再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代表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处代表传递“广州站的健康明信片”。据悉,城市健康明信片的传递是今年每站活动的亮点之一,寓意让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在城市间更广的范围内传递开去。


仪式之后,随着发令枪“啪”的一声令下,身着统一白色主题T恤的健行队伍,像一条蜿蜒巨龙沿着规定的线路,向终点进发。方阵一个接一个有序前行。人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欢歌笑语,呼朋引伴,迫不及待地开始这场4.5公里健步行。一时间,青年人的激情活力、中年人的沉稳坚毅、老年人的热情参与和孩童的纯真可爱在人群中处处可见。熙熙攘攘的人流打破往日宁静的大学城校园,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温馨:一家同享健身乐


一路上,记者所见,有夫妇携手同步,爷孙嬉闹前行,一家三代上阵健身的比比皆是,浓郁的家庭氛围成为今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其中不少家庭还专程从中山、东莞等地驱车而来。来自莞城的孟先生告诉记者:“很庆幸报名参加了今天的活动,第一次在美丽的大学城体验健身,不仅锻炼了身体,欣赏了美景,还能与家人一道陶冶身心,增进感情。真不枉起个大早赶来。”


路途中,有的一家人追着雀跃的孩子一路健步如飞;有的一家子不紧不慢,似闲庭胜步,边走还边用相机捕捉美丽瞬间,悠然自得。各家的参与姿态不同,但相同的是大家脸上灿烂的笑容和饱满的精神。湖水清清,草碧树绿,一家人灵动的身影穿行其间,齐享冬日健身的乐趣,此景彼景,场面温馨。

广州社会福利院小朋友们体验健康嘉年华

爱心:活动因你而感动


前行途中,记者发现欢乐的人群里还有一队特别的健身天使,他们是广州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这些难得出来一次孩子们就像撒了欢的鸭子,很是兴奋。周围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那么新鲜。孩子们手牵着手又唱又跳,欢乐的情绪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坐在轮椅上的小天阳患有手脚萎缩症,几年来除了看病,几乎没有出过福利院大门,今天能够出来呼吸清新空气,又有这么多爱心朋友陪他一起行走,他的嘴角也漾起了幸福的笑意。


志愿者代表邹俊先生说:“福利院的孩子因为自身特殊的条件,他们比正常的儿童更渴望得到关爱。今天的健康行走把快乐带给这些更需要帮助的儿童,让他们每个人真切感受爱的力量,是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现场关爱与感恩的氛围还弥漫在“健康邮局”的周围。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为自己所关爱的人投递一份健康明信片。临时设立的“健康邮局”前已是人头攒动,小朋友们把心底里的祝福诉诸笔端,排队投递给自己所关爱的人。记者看到,一张张明信片上稚气的笔迹,有的画满心形、花形的图案表达对老师的心意,有的写满祝福的话语寄给福利院同龄的孩子……他们或画或写,一声声温暖的问候带给人沁人心扉的感动。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日工作比较忙,很少和小朋友互动,今天能够和孩子一道送去祝福的同时,也是向孩子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教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