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发 全球制造 雷沃重工斩获德国红点奖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时间:2017-05-03





  被誉为“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的德国红点奖,一直是世界顶级制造企业的舞台。但在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红点奖获奖名单中,却出现了一家中国农业装备企业的名字——雷沃重工,而获奖产品竟是一款由雷沃重工欧洲研发的阿波斯拖拉机。据悉,这也是截至目前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登顶国际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大奖的农机产品,对我国农业装备行业乃至整个工业设计界来说是件大喜事。


  长期以来,受专业人才、艺术素养以及设计经验、核心技术的限制,我国在原创性设计方面,符合国际审美标准和技术水准,并能占领行业制高点的工业设计少之又少。起源于1955年的红点设计奖,是国际上最受尊崇的设计竞赛之一,每年吸引全球超过1.7万件作品参赛,评审团由全球各领域约40位杰出设计专家组成,评选标准涵盖创新程度、造型品质、实用功能和环保等要素。能够获得红点奖的垂青,表明阿波斯拖拉机征服了世界上最挑剔的眼光,成为与约翰迪尔等少数品牌齐名的全球顶级农机产品。


  与大多数制造行业一样,近年来,我国农机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在高端农机装备领域,本土农机企业与全球高端产品的竞争中却一直处于下风,更是几乎无法打入欧美市场。作为连续8年稳居农业装备行业销售收入首位的领军企业,从2010年开始,雷沃重工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3%~5%作为研发经费,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打造核心技术,拓展产品线,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在农业的耕、种、管、收、储、运等全环节提供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的自主品牌。


  为了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从2014年起,雷沃重工在欧洲腹地连下三城,接连并购了意大利国宝级品牌ARBOS(阿波斯)、以精量播种机闻名于世的全球高端农具品牌MaterMacc(马特马克)和欧洲果园专用型高端拖拉机品牌Goldoni(高登尼),并建立了国内农机行业的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借脑纳智”,整合国际高端人力和智力资源,逐步构筑起了同步世界的全球研发体系,接连突破动力换挡等国内智能农机瓶颈技术,加速了本土农机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特别是在“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分销”的特色发展模式下,近两年,雷沃重工接连斩获国际奖项,一改中国制造长期处于中低端的国际形象。早在2015年,在与国际顶尖品牌同台竞技中,阿波斯拖拉机就曾获得“欧洲年度拖拉机银奖”;2016年,高登尼拖拉机又获得了欧洲年度拖拉机专业拖拉机类银奖。鉴于雷沃阿波斯欧洲在意大利取得的显著成绩,2016年雷沃重工还荣获了“意大利最佳投资奖”。


  目前,雷沃重工已建成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分销网络,建立了9家海外办事处和10家配件中心,并在巴西、俄罗斯、土耳其等战略市场注册属地国家销售公司,形成了集销售、服务、配件供应、用户培训与信息反馈“五位一体”的全球营销服务网络体系。其中,“一带一路”相关出口占公司出口总量的50%以上。4月初,雷沃重工欧洲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开发,获得国内外30余项专利的阿波斯动力换挡拖拉机在国内上市,将成为我国农业装备行业的又一个明星产品。(本报记者张晓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科虹霸:创新打造虹膜识别技术美好未来

    自2006年成立以来,中科虹霸就围绕生物特征识别、信息安全等技术开展核心业务,围绕相关技术,其已提交了50余件专利申请。同时,中科虹霸还借鉴国外大型企业的发展经验,通过技术转让等方式不断扩充自身的专利储备
    2017-04-11
  • 一汽锡柴:在不断创新中引领企业长远发展

    记者日前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以下简称一汽锡柴)了解到,一汽锡柴对环保法规极其重视,他们早已捕获先机,做强国五,不仅仅为企业完成了产品升级,更是为用户赢得时间,赢得了市场。
    2017-05-03
  • 借力“换脑工程”华中数控驶入发展高速路

    从2011年10月至2016年3月结束,时间跨度长达5年统计结果表明,“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的平均故障间工作时间(MTBF)已经达到2万个小时左右。
    2017-05-09
  • 多种创新并举 中国石油形成特色实用技术体系

    多种创新并举 中国石油形成特色实用技术体系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石油集团安全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吉林石化公司等6个单位,联合申报的“石化行业水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集成与工程实证”课题,通过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2017年度课题立项评审会议...
    2017-05-1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