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时间:2017-05-13





  近日,以“阳光生态智汇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兴通讯合作伙伴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政府、ICT业界各方的1000多位领导和嘉宾汇聚一堂,分享ICT行业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新模式。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兴通讯将积极推进M-ICT战略,第一是致力于成为5G创新的引领者,满足海量连接和大流量需求,把握万物移动互联时代新的商业机遇;第二是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通过加快基础设施的云化和虚拟化商业进程,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网络和运营重构,向数字化转型;第三是致力于成为数字生态的推进者,通过行业联盟、产业联盟、开发者社区等资源的开放和共享,帮助运营商、政府和企业重塑价值,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社会。”
 
  共建“阳光”开放的生态圈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永涛表示,十三五规划进入第二年,各行业投资正按照行业规划逐步展开,经济转型进入关键时期,供给侧改革和城市发展成为今后几年发展的主要趋势。“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整体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正加快向第三产业主导的形态转变,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建设,为我们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合作空间。”
 
  “阳光”成为2017中兴通讯合作伙伴大会的关键词,对此朱永涛指出,中兴政企业务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积累了大批传统代理商、分销商、SI、ISV等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近几年,随着业务的持续高速发展和合作伙伴队伍的不断壮大,出现了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伤害了合作伙伴的利益,影响了整个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虽然这些行为都得到了严厉的惩罚,合作伙伴的利益得到了补偿。但对我们这种业务体量的公司而言,合作伙伴的数量日益增多、合作模式日益多样化,靠这种亡羊补牢式的零敲碎打显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因此,中兴通讯在2016年提出了阳光渠道计划并将“阳光”定为今年合作伙伴大会的关键词之一,就是要倡导阳光透明的合作理念,并通过制度建设、IT系统等技术手段、不定期巡查机制、严厉的处罚等具体的举措,保障合作伙伴的共同利益和整个生态系统的长远健康发展。让合作伙伴不仅能赚到钱,而且能更长久、更愉快、更合规地赚钱!
 
  朱永涛指出,中兴通讯将以合作伙伴优先为原则,聚焦城市智慧化、企业数字化,构建中兴云网生态。“云是融合、网为支撑,与伙伴一道合作共赢。”
 
  引领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一直以来中兴通讯都非常重视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在云计算、大数据、大视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均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各行业下阶段的发展,特别是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朱进云介绍说,在云计算领域,中兴通讯具有领先实力,开源社区贡献率位于全球前三位。在大数据领域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推出了下一代高速大数据引擎Yita。同时,中兴通讯还自主研发了“大国重器”——分布式数据库产品GoldenDB,并且已经成功上线了金融核心业务系统。在大视频领域,中兴通讯在视讯和TV方面均具备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在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中兴通讯也不断取得创新突破,全面布局5G+智能化、IQA、智能设备管理环境、机器人和智能终端等热门市场。
 
  目前,各个行业都在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这为中兴通讯和合作伙伴提供了宝贵的机遇。朱进云指出,中兴通讯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平等、共赢的生态圈。第一,凭借领先的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寻找新商机;第二,与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第三,打造“阳光”渠道,通过组织架构调整等举措,使渠道合作更加规范、透明。
 
  朱进云还透露,2017年中兴通讯将推出“双百”战略:一是在已有渠道商中,“优中选精”重点扶持100家渠道商;二是在新的领域,寻找100家优秀合作伙伴,共同开拓新的价值市场。
 
  有线产品厚积薄发全力开拓政企市场
 
  目前移动通信成为大势所趋,但有线产品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许明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无线接入还是光纤接入,都是接入手段的一种,对于整个网络而言,有线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有线和无线是一个整体,构建了整个端到端的通信解决方案。
 
  许明介绍说,2016年中兴通讯有线产品在国内政企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能源、交通等行业市场稳居第一阵营。在金融行业市场,有线产品已服务于银监会、各大银行、天安财险等金融行业领先企业。在互联网行业市场持续开拓。并且在数据产品技术、固网接入产品技术和IP网络建设方案等领域继续领跑。
 
  中兴通讯在有线领域具有明显优势,许明指出,这是公司能够在该领域取得佳绩的重要原因。第一,技术优势,中兴通讯在有线领域具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在基础元器件、基础核心技术等领域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第二,平台优势,全面布局数据协议平台、操作系统平台和云计算平台等,集中研发力量打造了一系列领先平台;第三,多技术融合能力,让网络更加简洁、开放,推动各种应用、网络技术更好地走向融合;第四,高水平的服务和产品质量,严把质量关,聚焦客户需求,推出个性化的服务,并且与合作伙伴携手,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实现生态圈的合作共赢。
 
  许明还介绍了2017年中兴通讯有线产品重点关注的行业领域,包括能源、金融数据中心、互联网、二级运营商和政府等领域。(本报记者郭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兴通讯创单载波400G8QAM传输纪录

    3月22日,在美国光纤通信展览会及研讨会(OFC)期间,中兴通讯宣布,在先进的补偿算法的支持下,84-GbaudPDM-8QAM波分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链路上成功地传输了2125公里,再次创造了单载波400G最长传输距离纪录。
    2017-04-11
  • 中兴通讯、华为公司位居全球PCT国际申请量前两位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6年全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申请情况。报告显示,中国的PCT国际申请量增长了44 7%,中兴通讯以4123件已公开PCT国际申请量排名第一,华为公司以3692件国际申请紧随其后。
    2017-04-17
  • 中兴通讯携合作伙伴构建智慧城市

    近日,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汉诺威CeBIT展会上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构建智慧城市无人机空中信息基础设施达成战略合作
    2017-04-26
  • 中兴通讯:把握时代脉搏的5G弄潮儿

    根据2016年的公司财报数据,尽管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中兴通讯仍然取得了同比增长25 82%的利润总额,达到54 14亿元。
    2017-06-0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