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工深耕俄罗斯市场 积累起极佳口碑


来源:中国工业报   时间:2017-06-24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走在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前面,山东临工已经在俄罗斯潜心耕耘了十余年时间,时至今日,不仅已经成为俄罗斯用户采购装载机等设备时的首选品牌,而且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关爱、“俄罗斯好司机”等公益活动真正融入了当地。
 
  山东临工自2005年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先后与RBA、SDT和KMPK等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由他们负责产品的销售和包括配件供应在内的售后服务。此外,山东临工还在莫斯科和新西伯利亚设立办事处,为经销商提供维修和培训等服务。
 
  临工进入俄罗斯市场之后,率先把整机销售、品牌建设、服务和配件体系建立作为同等重要的工作一同推进,引领了中国工程机械在当地由简单的“贸易”向“营销”的转变。山东临工东欧大区经理谭善稳表示:“我们交给客户的绝不仅是设备,还有及时到位的服务。”一系列举措帮助临工迅速在当地用户群中站稳了脚跟,并逐渐积累起极佳的口碑。
 
  十余年间,山东临工进入俄市场的产品线从装载机到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挖掘装载机、矿用车等不断拓宽,其中装载机在销量和占有率上,一直以遥遥领先的优势牢牢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近两年来,山东临工在林业采伐,木材加工、矿山开采等重要的行业也取得了重要突破。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对俄罗斯而言也是一大机遇,其刚刚有所起色的经济形势需要更多持久动力的注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山东临工自然将从中受益。谭善稳分析称:“‘一带一路’不只是道路联通的建设,还会带动后续的矿山、农林、畜牧甚至更广的行业发展,这是更长远的增长潜力。受益于此,未来3~5年内,俄罗斯市场对设备的需求应会呈现正增长的趋势,未来可期。”(张潇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破茧成蝶 山东临工转型升级成就行业先锋

    破茧成蝶 山东临工转型升级成就行业先锋

    站在当下回头看,山东临工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正是在这次行业大调整过程中,临工破茧成蝶,完成了企业的转型升级,牢牢树立起行业领先地位。
    2017-09-13
  • 京东方进军俄罗斯市场 国际化布局再迈出重要一步

    京东方进军俄罗斯市场 国际化布局再迈出重要一步

    近年来,京东方加速扩张国际版图,目前已在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巴西、阿联酋等地设有营销中心和研发基地,服务体系覆盖欧、美、亚等全球主要地区。
    2017-07-05
  • 俄罗斯船厂吊机设备用上“中国制造”

    9月8日,俄罗斯红星船厂(Zvezda)举行重型造船平台交付仪式以及俄石油订购的4艘多用途破冰船的奠基仪式,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仪式。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作专题报道,南通中远重工作为该船厂系列吊机设备建造单位接受了现场采访。
    2017-09-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