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担当中国工匠 铸造“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时间:2017-07-13





  6月27日至7月3日,“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暨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为期一周的展览会全面展示了世界各国食品安全的最新成果和创新技术,并同期同地举办了全国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舌尖上的安全”再度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国高度关注的一大民生问题,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至关重要。对于企业而言,工匠精神则是实现安全和品质的内在保障——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国家需要更多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的“中国工匠”,才能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伊利作为中国品牌的先行者,以工匠的责任心传递健康,凭工匠的专业度铸造品质,用“一杯好牛奶”保障着大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守着“伊利即品质”的信条,伊利和伊利的每一位员工都是中国工匠。
 
  中国工匠,用专业精神塑造好牛奶
 
  在伊利,“让更多人喝上好牛奶”是伊利员工的匠人之心——“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早已在伊利员工心中牢牢扎根,每位伊利员工都经过严格的安全培训,每一杯好牛奶都离不开他们的认真和用心,“人人都是品质创造者”这句话在伊利可谓名副其实。
 
  除了拥有一颗品质至上的匠人之心,作为一名中国工匠,伊利的专业精神则体现在对于整个乳业产业链的严格把控。优质的奶源是保障牛奶品质的第一步,伊利从原奶的把控开始便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对待,伊利布局全球高端奶源,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的牧场,大力培养牧场管理人才,全方位确保优质原奶的产出。
 
  原奶进厂后的检测工作也相当严密:当密闭运输的原奶进入工厂后,需接受涵盖原料奶、原辅材料及各类产品检验等1000多项检测,只有全部合格,才会进入生产程序。在生产过程中,伊利的监控同样“滴水不漏”,从无菌灌装、无菌处理到包装出库,既保证牛奶的营养成分不流失,也杜绝了任何污染的造成。值得一提的是,伊利的“三线”质量管控标准——在国标线的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的风险管控能力——被誉为行业标杆,其严苛程度高于不少乳业发达国家的标准。
 
  匠心品质无惧监督考验,在产品售出之后,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伊利线上可追溯体系直接查到生产资料,从而对有问题的产品进行反馈、投诉,真正实现“透明化”的监督。
 
  2015年,伊利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建立了包括原料、产品、卫生、工艺、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世界一流行业标准,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把控和预防。同时,伊利还将食品安全标准延伸至全球产业链条上的所有合作伙伴,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构建起全方位的食品安全防护网。
 
  中国工匠,用责任感传递健康
 
  “健康中国”不仅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景,也是伊利作为乳制品领军行业无可推卸的责任。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健康成为了人们度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与此同时,国家提出了“健康中国”的战略,把健康放在了空前重要的战略地位。这几年,牛奶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但是调查指出,中国国民乳制品每日摄入量与科学建议有很大的差距,并且人均奶类消费水平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亚洲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在这样的国情之下,伊利以行业领军者的姿态开启了一场全民健康运动。
 
  为了倡导中国人喝更多牛奶,增加牛奶在国民日常生活中的比重,在今年5月全民营养周期间,伊利携手中国营养学会推出“营养早餐活力食谱”,并通过京东到家平台以及线下进社区宣讲等形式,把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消费者的生活。
 
  更进一步,伊利凭借其强大的品牌资源,利用明星IP的正面示范效应,号召更多中国人喝牛奶。不仅牵手刘涛、李晨、宁泽涛、花样滑冰队、灰太狼等明星及IP拍摄心声篇视频,与大家分享一杯牛奶带来的美好;而且还与新浪微博联盟,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发起“需要一杯牛奶”公益号召,并得到了郑恺、王珞丹、迪丽热巴、杨紫等明星地倾情响应,接力传递健康。
 
  这场“走心”的全民健康运动对于“健康中国梦”的实现意义重大,而在这背后,正是伊利作为中国工匠那多年如一日的责任感。
 
  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匠心品质”的保驾护航,乳制品行业亦然。伊利作为全球乳业8强的乳制品企业,不仅要让更多中国人喝上好牛奶,也将带领中国乳业走向全球。以这个目标为驱动,伊利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建设健康事业的责任感。
 
  在筑梦“健康中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带领行业开启“品质时代”,让中国工匠的名片享誉世界。(依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伊利大洋洲展现“中国高度”务实合作深耕国际

    近年来,伊利通过实施“全球织网”战略,编织了一个包括全球资源体系、创新体系以及市场体系的大网,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
    2017-04-14
  • 主导乳业智能制造标准建设 伊利填补行业空白

    主导乳业智能制造标准建设 伊利填补行业空白

    近期,伊利集团主导的乳业“智能制造标准研究”项目获国家批准进入实施阶段,填补了中国乳制品行业智能工厂建设标准的空白。未来,中国乳企将根据伊利的研究成果来规范智能化工厂的建设升级。
    2017-09-15
  • “中国制造”呼唤新型“大国工匠”

    “中国制造”面临“大而不强”的问题,《中国制造2025》恰恰是为了让中国制造业强大起来,从加入创新国家之列到走入创新国家前列,再到引领创新国家发展,会面临非常多的障碍,需要通盘考虑。
    2017-03-22
  • 以“工匠精神”重塑“中国制造”

    “工匠精神”直击当前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比较浮躁的痛点,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因此,只有每位企业员工都具备“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地追求品质,才能迸发创新力量,才能打造品牌,“中国制造”才能迈向“中国创...
    2017-04-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