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车市逐渐回暖 福田轻卡连续多年占据销量首位


来源:中国汽车报   时间:2017-08-16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2.3万辆和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4%和18.4%。可以说,上半年的车市稳定增速主要靠商用车带动。以福田汽车为例,截至今年6月,福田汽车在商用车方面,上半年累计销售各类商用车同比增长10.31%。其中,轻卡销量继续保持多年优势,占据销量首位。
 
  据统计,上半年福田汽车轻卡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4.08%,就单月来看,福田6月销售轻卡2.2万辆,同比增长0.17%,稳坐轻卡销量第一。从细分品牌来看,福田旗下的高端品牌欧马可表现抢眼,上半年销量为1.91万辆,同比增长21.3%,远远领先9%的行业增速,这让欧马可毫无争议地成为高端轻卡中的“大户”。据了解,福田汽车早有“轻卡之王”的称号,但其过去的“王者气质”主要来自于经济型轻卡,在该领域福田销量一直遥遥领先,随着近年凭借高端轻卡欧马可的迅速崛起,使得福田汽车“轻卡王朝”版图逐渐扩大。据悉,欧马可是福田汽车集团旗下高端中轻卡战略品牌,基于“中欧汽车链合体”并深度链合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莲花等世界汽车行业领导者,开发的面向未来的高端中轻卡。
 
  在其他方面,据了解,国内重卡市场今年以来连续6个月快速增长,与治超政策延续、基础建设投资拉动、海外市场需求增长等因素相关,出现6月淡季不淡的现象。1~6月,福田汽车中重卡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9.12%,其中重型货车同比增长44.66%,在同行业重型卡车中表现抢眼。据悉,福田旗下品牌欧曼系列超级卡车已于7月迎来第100万辆下线,欧曼系列重卡诞生至今经历五代发展过程,以平均3年推出一款新品的速度,驱动中国重卡行业持续升级。(李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田汽车轻卡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商用车首位

    福田汽车轻卡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商用车首位

    据统计,上半年福田汽车轻卡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4 08%,就单月来看,福田6月销售轻卡2 2万辆,同比增长0 17%,稳坐轻卡销量第一。
    2017-08-13
  • 福田汽车:乘用车增速负增长 商用车撑起一片天

    福田汽车:乘用车增速负增长 商用车撑起一片天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福田汽车在商用车方面,上半年累计销售各类商用车同比增长10 31%。其中,轻卡销量继续保持多年优势,占领销量首位。
    2017-08-21
  • 满足高原需求 福田汽车打造一站式服务

    满足高原需求 福田汽车打造一站式服务

    有担当,抱诚守真。所以,张俊建在西藏干了2年,没有客户投诉过他。也因此,在西藏,欧曼的客户回访满意度评分常年保持在90分以上。这就是答案。
    2017-10-14
  • 东风轻卡迎来新一轮品质升级

      新春伊始,轻型商用车行业可谓是热闹非凡。正所谓春天来了,东风也来了。记者日前了解到,东风凯普特K6-ZD30动力车型即将陆续在全国百余家网点同步上市,全国30余家重点经销网点也将举办隆重的上市活动。2月18日,在苏州、...
    2017-03-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