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金属与北汽集团共同开发镁铝合金零部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0





  近日,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云海金属”)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根据国内外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要,按照精简、高效、开放、产学研相结合的机制运行,在北汽集团汽车零部件开发、新材料应用、产品测试评价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建立形成全面的科技创新及产品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beiqi
(图片来源:互联网)
  双方将在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和新车型的需求方面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技术交流;在新型镁铝合金相关应用技术方面密切合作,数据共享;在北汽集团各车型中,合作开展轻量化材料替代、优化设计、成型试制评估等工作,合作开发仪表盘支架、座椅支架等汽车零部件。
 
  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中显示,云海金属与北汽集团还将开展高性能低成本镁合金零部件的开发和应用探讨。双方组成专题科研小组,共同推进新型镁铝合金、压铸件、挤压管型材、板材、挤压锻造、CMT和FSW焊接、液压成形、热冲压成形等新材料、新工艺在北汽集团车型上的试用和批量使用,提高车型的竞争力。
 
  该合作协议有效期为五年,云海金属称,与北汽集团展开合作,是跟汽车生产商的直接合作,对公司新品开发、技术改进、产品批量化生产有积极影响,提高公司产品在汽车轻量化应用推广的速度,与汽车生产商直接交流,利用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赢和共同发展。(记者 淮金)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增速最快

    北汽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增速最快

    到2020年,北汽集团要实现规模和实力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梯队,跻身全球汽车行业前12位、世界500强前100位。7月21日刚刚晋身世界500强排名第137位的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充满信心地向记者表示。
    2017-08-05
  • 北汽集团续写转型新篇章 新亮点不断涌现

    北汽集团续写转型新篇章 新亮点不断涌现

    日前,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北汽集团以611 30亿美元营业收入,排名第137位,比上一年度提升23位。
    2017-08-09
  • 北汽集团打造“集团化2.0”新格局取得实质性进展

    北汽集团打造“集团化2.0”新格局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北汽集团实施集团化战略十周年之际,以“大北汽”格局参加2017成都车展,表明了北汽集团继续深耕细作西部市场的决心,也展现了北汽集团在整合集团内外资源、坚持国际合作和自主发展相结合、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提升...
    2017-09-1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