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空调对西非出口上半年增长59.45%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5





  2017年火爆一时的《战狼2》,以51亿票房席卷全国乃至海外的票房纪录;而以志高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制造、国货品牌的蜕变、强大,也正给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选择,成功为“中国制造”正名!近年来,在西非这片热土上,另一匹“战狼”——志高空调,也悄然打响重塑“中国制造”名片的新战役。
zhigaokongtiao
资料图:志高空调(图片来源:互联网)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6年由于出口基数大、非洲油价下降以及部分国家对外政策的原因,中国家用空调对非出口在经历了一年的快速增长之后,2017年6月份出口量同比有所下滑。在这个行业出口普遍呈负增长的前提下,志高空调却表现突出,对几内亚湾沿岸的尼日利亚、加纳、科特等西非国家的空调外销实现了29.94%的逆势增长,出口量在中国空调企业中排名第二。另外,海关数据同时录得2017年1-6月,志高空调对西非国家的出口同期增长达59.45%,远高于行业水平。
 
  近几年,志高在西非市场上所有的“领先”,彰显的均是其专业专注空调领域24年所积累的底气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重视、把握。根据联合国数据,非洲目前拥有约12亿人口,占全球人口的16.1%。基于其人口基数大、近年来经济发展快速,只要政局稳定,制冷业或将迎来爆发式的发展。而早在2005年进驻非洲市场的时候,志高就针对非洲炎热干燥的气候特点以及停电频繁、电压不稳的状况,开发了宽电压系列产品,使得处于高温炙烤下的非洲人民及时享受到夏日的清凉。此外,志高还在加纳设立分公司,并以其为中心,扩张销售网络,使志高的产品和服务顺利覆盖周边国家。
 
  而在执着于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智能化、高端化转型的同时,志高也从未停止对全球市场的探索。一方面,志高的LOGO、广告以抢眼、亮丽的形式在西非的大街小巷、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地方随处可见;另一方面,2016年以来,志高加大了对非洲的品牌投入力度,使其市场定位及高端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理更加清晰。为了给不同区域顾客提供及时的上门服务,大多数志高海外的专卖店还配有专业的物流车队以及售后人员。依托专卖店的辐射,志高得以将更好的服务及时延伸到更广更远的服务盲点地区。
 
  就如同志高海外宣传口号所说,Changeisgoing,中国高新技术在发展,中国在强大,国货当自强,志高也带着“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使命,通过“技术领先、产品领先、品质领先、市场领先、品牌领先、管理领先、效率领先”要素的全球化配置和不断提升,走出一条中国制造全球化升级之路,实现从规模提升到中国制造全球化输出的愿景。(贺华雄)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宇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批量客车出口

    据了解,目前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宇通已实现了40多个国家的客车出口。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宇通累计出口大中型客车超过35000辆,宇通客车批量远销拉美、独联体、中东、亚太、非洲、欧美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05-09
  • 上汽红岩成首家出口免检重卡企业

    4月27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正式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成为国内首家出口免检的重卡企业。
    2017-05-26
  • 中国重汽不谈搭车要做先锋

    中国重汽已经在机会中占据先机。2016年,中国重汽的重卡出口量占国内重卡出口总量的46%,是企业年产量的三分之一,连续12年位居行业首位。
    2017-07-11
  • 奇瑞:上半年出口量继续稳居中国汽车企业第一位

    奇瑞:上半年出口量继续稳居中国汽车企业第一位

    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31 52万辆,同比增长11 2%。其中,实现出口5 43万辆,同比增长35 7%,出口量继续稳居中国汽车企业第一位,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9300辆,同比增长55 3%,创下历史新高。
    2017-08-1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