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统一酸菜面看广告营销


时间:2013-04-01





  统一在传统渠道的广告营销无疑是成功的。但是社会快速发展、市场变幻莫测,广告营销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而广告主必须要走在广告营销变化的前沿,才能百战百胜。

  近日,统一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统一方便面去年销售收入达到72.69亿元,其中,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收益达到40亿元人民币,占比为55%.根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2012年,酸菜面在所有方便面中的市场占比已经由10.4%上升至14.7%,增加了4.3个百分点,超过了香辣牛肉方便面。而这14.7%的酸菜面市场份额中,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占据了8.8%,相当于占据了酸菜面市场的60%,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到底是什么独门绝技让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风光无限呢?

  广告营销带来的精彩?

  产品的推广离不开广告,通过知名电视、平面媒体广告轰炸来抢占消费者的眼球尤其在快销品行业还是比较快速见效的一个方式。通过广告轰炸获得销售额和品牌双丰收的案例比比皆是。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俨然已经成为其中的经典案例之一。

  统一在台湾市场是当仁不让的"老大",但由于比康师傅晚进军大陆市场数年,方便面等业务一直与康师傅相距甚远。不过,2008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统一推出老坛酸菜牛肉面和连续5年劲爆的广告轰炸,统一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但是,传统媒体广告营销带来的精彩并不是经久不衰的。随着广告渠道不断多样化,消费者的注意力被分散而难以注意到所有的广告,并且精准投放效果差。同时,消费者对广告的信任度下降也导致了广告的性价比下降,使得广告的效果越来越不如从前。而且,电视、互联网、报纸等媒体广告费的上涨,也增加了风险。统一收获了广告营销带来的精彩的同时,也要居安思危,思考下一步广告营销的策略。

  广告营销的未来往哪里去?

  近几年,统一在传统渠道的广告营销无疑是成功的。但是社会快速发展、市场变幻莫测,广告营销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而广告主必须要走在广告营销变化的前沿,才能百战百胜。

  首先,数字广告营销和传统广告营销双管齐下。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无线网络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开始倾向于通过网络和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交流和购物。相比较传统广告支出巨大、精准到达率低,广告主更应该向网页设计、搜索引擎、社交媒体、手机营销等数字化营销倾斜。

  其次,加倍重视网络广告营销内容。

  目前,快消品行业的营销操盘手们大多还处于终端促销、路演、硬广投放、招募经销商、地区铺货等传统营销策略,网络广告营销对整个行业而言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领域,简单、机械地在网络发布广告、活动信息是效率很低的,需要在内容上下功夫,可以借鉴杜蕾斯的微博营销、可口可乐各种全国范围内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数码整合营销活动,以及蒙牛、康师傅、百事可乐每年在网络营销上投入相当大的力量所产出的成果。这些都足以说明网络营销作为一种新营销策略已经进入快消品行业的整个市场计划。

  希望统一通过新颖不俗的广告内容吸引到目标消费者,将营销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出去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做好产品研发上,不要过于依赖一款产品,应该继续推陈出新,上市更多、更美味的产品,同时,通过更创新、精准的传统+数字广告营销打造出更好的一片天地来。

来源:艾瑞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