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营销:为传统白电产业“动手术”


时间:2013-01-25





创维白电正在逆势崛起。

  据悉,在2012年整个白电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创维白电2012财年预计将销售冰箱70万台,洗衣机20万台,销售额将首次突破10亿元。从2010年起步,创维白电仅仅用时两年多,就正式踏入白电领域的主流阵营。

  创维电器总经理吴启楠表示,创维白电近两年的快速崛起,是彻底产品主义的胜利,是以快速灵活的创新机制为传统白电产业“动手术”。


  “创维白电的成功,很大程度得益于其此前在黑电领域快速灵活的营销机制这把"手术刀"”,家电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

  “我们起步晚,但在农村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创维白电产销两旺离不开"农村包围城市"的渠道网络拓展思路。”吴启楠亮出“杀手锏”。

  据了解,创维白电从三四级市场起步,迅速切入市场,同时积极寻求与区域强势渠道的紧密合作,与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和运营策略的合作伙伴携手拓展市场,联手构建强大营销网络,迅速上量,实现整体业务的跨越式增长。

  在市场拓展过程中,创维白电借助创维彩电的渠道、物流、售后等既有资源,有效实现“黑白联动”。据了解,在家电补贴政策刺激下,创维冰箱在2011年共有52款产品中标家电下乡,迅速拉动和铺垫市场。截止目前,创维已拓展乡镇网点近5000个,县级网点1000个。在全国近2900家巷战店中,创维电器已上冰洗巷战店近900家,后期将继续完善渠道网络,以每年5000个网点的速度推进渠道建设,力争在2015年建成20000个渠道网点。

  知名家电评论人士张韬表示,创维在竞争惨烈的彩电领域侵浸多年,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灵活的营销机制、创新的市场推广能力完全可以嫁接到白电领域,发挥其黑白联动的优势,带领企业迅速突破,强力搅动市场。

  吴启楠表示,未来创维白电将与黑电深度合作,共同实现营销升级。渠道方面,将加大共享力度,拓展渠道的宽度和深度。一方面,继续巩固已有乡镇网点并更大范围内拓展乡镇空白区域;另一方面,实现渠道重心上移,完成城市巷战、县地级市场、TOP客户和区域战略客户的全面渠道布局,尝试与全国家电连锁及新兴渠道业态展开合作。强制性推动彩电与白电的联合促销,由白电配合彩电总部统一策划与实施活动方案,实现协同加分效应。

来源:工大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