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主义下的白象的多元化营销之道


时间:2012-09-28





还在一成不变地用广告狂轰滥炸?还在一厢情愿地追求着更大的广告位和央视上短暂的惊鸿一瞥?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新消费主义下的白象的多元化营销之道

  还在一成不变地用广告狂轰滥炸?还在一厢情愿地追求着更大的广告位和央视上短暂的惊鸿一瞥?

  这种套路或许能让你在过去的很多年凭借财大气粗赚个盆满钵满,但新消费主义大行其道的今天,它已如昨日黄花,变得不再那么灵光。

  新时代下,究竟营销该如何玩?针对此问题,记者于近日采访了今年中国杰出营销人金鼎奖的得主——白象集团执行总裁杨冬云,他以近几年白象的多元化营销之路为例,阐述了新消费主义下企业搭建全方位、多元化的营销体系的方式。

  对赤裸裸的广告说NO

  消费者早已经不是当年被动接受的消费者了。杨冬云指出:新消费主义的特点是消费者更看重品牌、关注自我、强调时尚,消费需求逐步由生存型向享受与发展型转变。在此阶段,品牌想简单通过电视广告等传统的营销手段来轰炸人们的视神经,根本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而巨额的广告投入的另一个后遗症则是产品价格的水涨船高,对于一向主打性价比产品的白象而言,这显然并非良策。

  杨冬云告诉记者,虑及上述原因,白象并没有追随康师傅、统一等品牌押宝广告的老路,而是另辟蹊径,通过电视剧营销、嵌入式营销、选秀营销、游戏营销的组合,满足新兴消费者求新求变的消费心理。

  电视剧营销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商家打起了娱乐牌,但多数惯用的手法是以“娱乐节目”为载体进行营销宣传,而白象则出奇制胜,选择“电视剧”为载体。

  2011年10月,白象冠名安徽卫视的独播大戏《美人天下》。从首映礼到播出中的挂角广告,回播时的插片广告,再到通过短信微博做网台互动,白象可谓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媒体曝光。后来,与安徽台一起策划“美人面面观”请纪连海、柳岩做主持,充分利用了热剧余温。

  杨冬云介绍道,通过这部当年年度收视率排名第五的电视剧,白象赚足了人气。白象进行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品牌知名度上升10%,很多年轻消费者尤其是90后群体,借由本剧认识了白象。


嵌入式营销

  如果说《美人天下》,白象只是小试牛刀,在湖南卫视的开年大戏《另一种灿烂生活》中,白象的嵌入式营销则是大放异彩。

  2012年1月6日年,湖南卫视开年大戏《另一种灿烂生活》独播上映。作为《另一种灿烂生活》的赞助商,白象方便面创新性的将“白象面馆”实体店搬进了剧中,面馆整个装潢无处不体现白象的视觉元素。不仅剧中主人公在面馆所吃的面都是白象的主打产品,白象品牌也在整个电视剧中充分的曝光。

  白象的这种嵌入,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将道具和台词生硬粗放的植入,其品牌与产品已经无缝融入到《另一种灿烂生活》剧情,当观众在追随剧情发展的过程中,白象品牌也随之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甚至于有网友当时调侃说,每天都在期待《另一种灿烂生活》“男主角白象”的精彩演出。

  选秀营销

  除了电视剧,白象还参与了湖南卫视大型选秀节目《快乐女声》中的“女声学院”单元。这档节目的目标人群符合白象定位,调性也符合,青年时尚类,而节目收视率的火爆让白象大赚,仅仅花费了冠名商OPPO十分之一的钱,却带来了更好的效果。

  游戏营销

  而借助电视的营销推广之外,白象对网络游戏的营销模式也进行了深度尝试。2012年,由白象参与主导的一款网络游戏“白象星空圣战记”火热上线。此次跨界合作,可以说是白象在营销领域的一个创新,符合其年轻,健康的形象,为其赢得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赢得了机会。

  “这些营销手法更新颖,更活化,改变了方便面行业做品牌就砸广告的传统,同时,适当的改变了白象来自农村的老实巴交的形象,有了一些时尚感,年轻化的味道,这为白象未来的国际化形象塑造奠定了基础。”杨冬云指出,新消费主义下,品牌要想抓住消费者的心,不仅仅是更高的曝光度,我们还需要提供更多新的媒介和乐趣。

来源: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