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酱油巧用制度 赛马效应下的营销奇迹


时间:2012-07-26





长期的品牌建设赋予海天酱油美味、健康、诚信、首选的形象,使海天调味(海天酱油)具有极高的品牌号召力,吸引了无以记数的忠诚消费者,以及大批卓有实力的经销商,并获得行业主管部门首肯。企商携手,政府支持,消费者信任,使海天酱油、蚝油、鸡精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入户使用率都保持稳步快速的递增,在一些重点市场,海天股份产品高达95%以上的占有率创造出营销奇迹。

海天酱油的每个区域市场不设总经销,经销商起码设两个,这是铁打的,谁也不能改变。这也体现着海天股份的管理思想——始终要把主动权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海天酱油在同行之中较早实行多家经销的制度,几家经销商同时做,经销产品完全一样,使得经销商产生相互竞争的赛马效应。正是由于这种制度,使得海天酱油在区域市场的二级分销得以在广泛的渠道和区域上完成覆盖、再覆盖,所以海天酱油只用了极少的代价便完成了深度分销工作——公司销售额达到十几亿元的时候,全国销售人员只有五十几个人,亿元销售额的市场只有一两个人,由于海天酱油在业内的超强影响力,许多经销商都是主动找上门。

“有人烟处,必有海天”。海天股份健全而缜密的营销网络,全面覆盖中国市场,搭建出海天调味产品到达消费终端的绿色干线。在国际市场上,海天调味起步早,产品优质实价,出口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获得相当不错的市场基础。

面向未来市场,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海天酱油将一如既往和全球经销商伙伴以及所有业务单位紧密合作,在新的形势下,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实现第二次腾飞,再创辉煌!



海天股份(海天酱油)一直致力于用现代科研技术对传统酿造工艺的传承和创新,建成了全球面积最大的玻璃晒池群,和多条世界领先的全自动包装生产线,从国外引进成套科研检测设备,打造从“中国味”到“世界品牌”美味健康的系列产品。

轻松、时尚、高品质,海天酱油不但畅销于国内市场,还销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与地区。传扬美食文化,调出千滋百味。海天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天酱油致力于向全球传扬中国美食文化;提供优质产品,让更多人享受美味的欢乐,让更多家庭感受生活的美满。

来源: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