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营销要因“企”而异


时间:2012-05-08





  企业的营销方式从最开始的一个LOGO宣传变成一句口号,再从一句口号广告词变成一部微电影,将品牌的理念和文化融入其中,表达企业品牌的内涵,这是一种营销理念上的进步。


  微电影对于品牌营销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表现形式。如果说单纯的广告宣传是“硬宣传”的话,那么拍摄微电影这种形式就是“软宣传”,比较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虽然微电影的广告投入费用相比较于传统的广告投入要低,但是不能忽略的一点是,微电影在播出渠道上的推广费用是不容小觑的。网络销售的推广费用很贵,因为你要保证拍摄之后能让目标消费群在茫茫“网海”中找到你,就必须用金钱来进行大力推广。


  所以,就对品牌的介入门槛有一定限制。首先是销售业绩或销售额比较高的品牌,有一定的资金实力才可以;第二,目标消费群的层面要比较广泛才行,如果是小众的话,就有些得不偿失了;第三,服装风格应该是比较适合年轻人喜欢的类型,风格不是特别独特的,价格不是很高的,偏重于休闲化和大众化的,太有风格就会受到局限。


  还有,企业所拍摄的微电影,其内容是否和品牌的档次、理念一致也很重要。中国的很多企业往往是虎头蛇尾,人云亦云,看到别人在做微电影营销,也一拥而上,不考虑自身品牌的发展阶段和实力具备与否。所以,企业不要为了拍摄而拍摄,网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太强,如果一旦推出的微电影受到诟病或不被受众接受,那么所产生负面影响会比传统广告所造成的影响传播得更快、更广。


  随着网络和智能手机的发达,微电影营销这种形式会越来越受到欢迎,越来越有市场。毕竟它是一种比较新的事物和形式,在前期肯定会受到关注。但是至于未来,究竟能走多远,与传统的广告营销模式会形成互补还是会产生冲突,现在还不好下定论。(国际时装品牌发展管理中心执行总裁王翔生博士)

来源:中国服饰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