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售后搬到家,美的打造营销新模式


时间:2012-01-12





随着人们健康饮水意识的增强,城市消费日趋成熟,净水行业势头发展迅猛,净水机、净水器等净水设备也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可和喜爱。净水行业被誉为“家电业最后一座千亿金矿”。巨大的市场潜力,美的、海尔、OA史密斯等家电大品牌先后切入净水行业,开展激烈的市场争夺。零售权威监测的中怡康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0年,作为行业领先者,美的净水机销售额平均以每年7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朱军分析认为,未来几年将是水家电行业发展的黄金期。

  日前,记者从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美的从今年7月开始全面推动净水设备社区店建设项目。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美的净水之所以大力推进社区店,主要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净水机和净水器等净水设备产品和常规家用电器不同,不仅安装需要专业人士,后期还需要滤芯更换和上门保养。美的社区店为消费者提供近距离的全方位服务,将服务作为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据了解,美的净水社区店以消费者体验为主要销售的方法,通过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来传递饮水健康的理念及家庭饮用水的各种解决方案。

  陈先生是广东广州富丽桃园社区店的店长,他告诉记者:“楼盘小区的业主一般都是中高收入的人群。他们具有一定经济能力,是净水机、净水器产品的主要目标人群。而社区店又相当于把售后服务搬到消费者家门口,我们就能够提供更好的上门服务了。”陈先生从事净水销售有7年之久,对美的净水社区店的销售模式非常认可。

  业内人士指,尽管未能预测社区店会为美的带来多少收益,但从长远来看,这种新的渠道布局是必然的发展趋势。记者询问社区店的盈利情况,陈先生表示:“净水设备产品关乎人的健康,价格不是最主要的因素。美的品牌深入人心,解决了消费者的信任问题,又很早就引进了国内技术,产品可靠。目前据开店2个月的销售来看,已经有盈余。我更看重的是将来。”陈先生表示他正在寻求店面,准备开第2家美的净水的连锁社区店。

  “简单来说,社区店就是把专卖店开进楼盘附近,建立周全的社区服务圈。这是一种创新的精准营销模式。”美的净水设备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店的商业模式尚且为国内净水市场的一块空白。净水设备因其特殊的商品属性,售后服务非常关键。净水品牌如何从“卖产品”到“卖服务”,成为能否立足净水行业的决定性因素。国产品牌能否服务突围,美的净水社区店的新营销模式能否成为行业标杆,这对于整个净水行业,甚至中国家电业有着深远影响。

来源: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