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自主营销立起渠道下沉


来源:中国商报   时间:2016-12-12





  在“十三五”战略执行的第一年,北汽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局。更重要的是,它提振了士气、磨砺了队伍,找准了自主向上的方法和路径。


  谈起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欣慰地总结:2016,忙碌并收获着。


  品牌向上,归根结底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2016年里,北汽自主品牌实现了企业发展史上的第一个100万辆。这也是自主车企中用时最短的百万辆,仅用了5年时间。蔡建军自信地说,按照当前的发展势头,北汽自主必将成为北京汽车整体向上最生机勃勃、最具有潜力的一股增长力量。


  创新营销立起来


  如果说产品是绅宝迅速蹿红的主心骨,那么营销则是这波热销大潮的神助攻。蔡建军说,在北汽的“十三五”规划中,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提到:北汽要从制造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迈进,这个过程中,营销服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过去一年里,北京汽车打造了五场“全民狂欢式”的新车发布会。从“致吾爱”到“老炮儿归来”,从“信自己,有我就有路”到“换我上场·我能型”……正是凭借大胆出奇的营销创新,不断借助粉丝营销、网红直播、明星代言、跨平台合作等方式,场场戳中消费者敏感点,场场气氛热烈嗨翻天。


  蔡建军经常说:哪里有消费者,哪里就有北京汽车。正是贴近终端的思路大改,落到实处的整合创新,让北汽绅宝的营销更有灵气、更接地气,知名度一路攀升,最终引爆了品牌,促进了销售。


  精耕渠道沉下去


  明眼人知道,北汽绅宝热销背后,看得见的是营销的热闹和精彩,看不见的是渠道建设快速推进。


  现如今,北汽渠道招商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景象。蔡建军自得地告诉记者,忙的时候,一周内他至少要批复10家经销商建店申请,经销商投资热情甚至超过部分一线合资品牌;他曾经被一位投资人“堵”在办公室门口,目的说出来你都不信,就是要做北汽绅宝经销商。


  2016年在合资甚至豪华品牌传出退网消息不断时,北汽绅宝的销售却急速扩容。2016年1月-10月新增加经销商网点357家,新增加网点数量同比增长249%。截至2016年10月,经销商网点总数达到1783家,同比增长115%。


  根据北汽去年公布的“π计划”,北汽自主将力争在2020年跻身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前3名,这绝不是个简单的任务。值得宽慰的是,在“十三五”战略执行的第一年,北汽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局。更重要的是,它提振了士气、磨砺了队伍,找准了自主向上的方法和路径。(小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