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成功离不开讲故事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16-11-29





  一个企业的成功,离不开讲故事。就拿联想来说,当初,中国人知道联想是从“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么”开始的,随后,一本专门讲述联想成长故事的书《联想为什么》出版发行,迅速引起了读者的浓厚兴趣,当年销量达到几十万册。人们通过书中的故事,了解了联想这个企业,纷纷产生购买联想电脑的欲望,带动了联想电脑在市场上的热卖。海尔企业的成功也离不开讲故事,人们喜爱“海尔好兄弟”的故事,由此记住了海尔。


  讲故事,就是用最通俗、最浅显的方式来表达深刻的道理。企业讲故事则克服了呆板的理论灌输,比较容易引发人们的兴趣,是开拓市场、拓展经营的一种有效手段。企业通过讲故事,可以把经营理念、宗旨等以较快的速度告诉客户,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激发人们对产品的购买欲。


  难怪一位国际著名管理专家曾一语中的,“一个有影响的企业,实际上就是几个故事的流传”,这句话进一步说明了讲故事对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性。一个企业的成功和发展,无论什么时候都离不开企业文化,要想提升质量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必须学会用生动的故事去感染每一名客户。同时,企业通过讲故事可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尹希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