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创造用户可感知的价值


来源:品牌联盟网   时间:2016-11-02





  营销是什么?究竟哪些能体现营销的精髓?已有无数人进行过辩论和定义了。作为原生营销理论的奠基者和耕耘者,凤凰网的营销一直以走心、有情怀、让人感动的内容打动消费者。


  对于营销的本质,凤凰网全国销售总经理池小燕的感受也许更为细腻:“营销是创造用户可感知的价值。”


  池小燕认为,在营销中,如果用户看到信息再去点击的时候,为时已晚。广告主想表达怎样的故事和品牌精神,都应该是在品牌开始传播前就设计好。凤凰网的内容与一点资讯的算法双驱动,能够更精准的为用户在精神层面和物理属性上画像,但如果仅仅在技术层面去描述数字效果,用户无法感知。在适当的时间和场景,有一个契合用户生活和精神状态的好的品牌故事的推送,就会令品牌战略故事成为用户生活的一部分,给用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最终变成用户可感知的价值。


  在探索营销本质的过程中,还有许多不和谐的问题。例如在大数据的风潮下,行业普遍一味追求精准的数据递送及转化,由此带来数据虚假泡沫严重。池小燕对此不无担忧:“如果大家完全被数据左右,那么就会脱离营销的本质,而其实纯数据背后到底又有多少价值?”


  除了数据虚假,凤凰网全国营销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郝炜认为,营销关键在于是否对广告主的需求予以足够尊重。在国际上,人们讨论的是在人的洞察基础上如何运用技术的手段,而国人普遍只讲实效。“这是广告主真正需要的还是你强加给广告主的?”郝炜说。


  中国市场强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庞大的移动用户数量,决定了中国的移动市场发展的迅猛并引领了全世界的移动营销的风潮,对于这种风潮,池小燕将之概括为三个关键词:个性化、场景化和透明化。她认为凤凰网和一点资讯所做的事情,是了解用户作为一个个性人的特征,推送给他感性的内容来了解需求;在一个合适的环境下,包括对的时间对的场景对的人,推送对的内容;对透明化,未来技术监测会越来越智能和高效,行业会大浪淘沙,去伪存真。郝炜也认为,无论未来如何变化,凤凰网和一点资讯,肯定不会满足于做一个聚合分发的平台,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利用更好的技术驱动,对流量更精细化的使用,以及对内容的精耕细作。


  营销不仅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如同池小燕所说,营销是一个理性与感性不断碰撞的过程。对不和谐和错误的方向保持理性,对生活和社会保持激情和热情,对新技术新趋势保持兴奋。在理性与兴奋中不断创造可被用户感知的价值,才是营销的本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