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联姻一点资讯,营销就做不同


来源:品牌联盟网   时间:2016-11-02





  一个良性的新媒体生态系统,是由用户、媒体、渠道和广告主四个环节构成的。这个系统中每一个环节都有自己的痛点:用户的痛点是无法获得有效信息,媒体的痛点是不知生产什么内容,渠道的痛点是不知如何吸引广告主,而广告主的痛点是不知如何获得实效。


  对于这些痛点,在一线奋斗多年的凤凰网全国销售总经理池小燕有着深刻的见解。“痛点时刻存在,落脚点在于,一个良性的营销闭环是否能分担这些痛点并尝试解决这些痛点。”池小燕说。


  凤凰网与一点资讯的合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户和媒体的痛点,对于渠道和广告主的痛点,池小燕认为这些环节都是水到渠成的:“广告主选择我们的原因,是我们背后强大的内容和算法驱动的精准推送,以及我们的渠道。”


  池小燕的观点源于她对数据的详细掌握和对市场的深刻洞察。以CPM为例,凤凰网的CPM千人成本比其他同类网站高出50%以上,但广告主依旧会将凤凰网作为首选,因为其背后用户留存率、转化率、优质度等远高于其他媒体。以精准而严苛的测算系统出名的京东,在对PC整体预算严重收缩的前提下,继续选择凤凰网作为最大的PC合作伙伴,就是最好的例证。


  不仅是国内市场,全球范围内,很多平台的首次获客成本差异非常大,CPC点击成本的价格甚至有几十倍的差距。但在一段相对比较长的时间里,广告主会发现其实优质的平台所带来的用户的实效性,才是最具说服力的。


  内容有强力保障,凤凰网如何体现营销说服力?


  如果提及营销的思路或利器,原生营销一定会是最多被提及的名词之一。凤凰网全国营销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郝炜认为,原生营销是一种更高形式的内容营销,在不同的媒体形态上都会有演变和呈现。作为最早把原生广告引入中国并发展为原生营销理论的媒体,凤凰网一直引领着行业中内容营销的风潮,从早期的2.0版“让广告走进生活”到如今的4.0版“再造生活场景”,原生营销早已为行业接受、熟知并不断发展和完善。


  中日问题、台海问题、奥运会、美国大选等国际社会热点问题,注定了2016年是媒体内容爆发的一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人对于科技、国防、国际关系等话题的关注度空前高涨。作为优质内容生产和热点话题引领的媒体,凤凰网总能够利用这些大事件大热点与广告主一同将原生的精髓发挥到极致。


  从1969年阿姆斯特朗登月,通过摩托罗拉的无线电设备将登月感言发回地球开始,带有创新、科技、极致专注标签的MOTO,就与航天结下了不解之缘。适逢今年是中国航天60周年,凤凰网深刻洞悉了中国航天与MOTO在理念与精神高度契合性,以关注航天的群体作为主要目标群体,用一种非传统、大家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利用凤凰网平台的优势资源,在推送极具专业性的航天内容时,将MOTO的产品与精神完美传达。此举不仅牢牢吸引了大量高端商务精英人群、科技极客、个性尝鲜人群等目标消费群体,还辐射带动了其他消费人群。


  而里约奥运期间,凤凰网则以奥运拼搏进取的精神为主线,将奥迪RS运动车型的运动性能与奥运精神完美结合。借势奥运期间的高关注度赛事,如林李大战等,促成了许多热点话题的产出,不仅在凤凰网平台有大量的关注转发,外围的社交汽车垂直类大号的转载传播量也非常巨大,甚至还有媒体将奥迪RS作为奥运借势营销的经典案例深度盘点。在这个过程中,奥迪RS车型与奥迪的品牌精神也得到极大传播,激情进取、创新突破的关键词给用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两个基于消费者洞察的原生营销案例,让凤凰网近期的营销影响力不断扩大。一手打造这些经典案例的池小燕对此非常兴奋,她认为凤凰网的优势在于能以优质内容生产能力和强大的用户洞察,与用户平等沟通,并针对用户的心理和状态,找到最适合的表达方式,帮助品牌与用户产生共鸣,最终助力广告主获得更多价值。


  近期凤凰网的优异表现也为后续原生营销的持续发力提供了更多可能。郝炜认为,原生营销接下来的发展,就要利用技术精细化操作呈现广告,实现场景化的营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