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今发布


时间:2012-10-19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今天上午在西安召开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报告经专业评级小组评定为四星半,属于一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据人民网不完全统计,此前已有60家央企发布了2011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驻中国电科监事会、中国社科院、陕西省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有关领导、企业及客户代表,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会议。工信部政策法规司郭福华司长、国务院国资委楚序平副局长、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张书玲副书记、社科院杜会责任研究中心钟宏武主任、集团公司毛远建副总经理等领导共同开启报告。

中国电科参照了国内外各类标准,并在各利益相关方的帮助及编制组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共72页,约计4万字,以文字、案例、图表和图片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国电科2011年度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绩。该报告较之中国电科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增加补充了环境关键绩效指标与同行业关键绩效横向比较,同时对企业负面信息及改进措施的具体情况进行披露。

中国电科副总经理毛远建致辞,并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电科遵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国资委的总体部署,紧密围绕“构建国家经络体系,共享平安智慧生活”的责任使命,以“创一流企业,担一流责任”为责任目标,深入推进社会责任。逐步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将社会责任理念充分融入企业经营理念、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和责任管理之中,开展“走进电科”、“大爱电科”等特色实践活动,推广建设社会责任示范基地,积极参与政府、行业社会责任推进、推广工作,并有幸成为国资委“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重点联系企业和中电标协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同时,在日常经营管理中统筹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构建社会和谐、推动环境保护等重要责任内容,努力构筑企业与政府、投资者、用户、合作伙伴,企业与员工、社区和自然环境和谐关系,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实现企业与全社会可持续发展。

“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电科谋转型、求升级、促发展,通过转变思维方式、组织方式与工作方式,提出“一二五四三”中长期发展思路,将企业的转型升级与战略发展纳入民族、国家乃至世界的整体利益来统一考量。在转型跨越中正式将社会责任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将集团公司打造成为融入社会、保护环境,兼顾员工、企业和相关方利益的社会主义公民型企业。

他同时表示,社会责任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持续增长的大好环境,得益于工信部、国资委等国家相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的正确指导,得益于利益相关者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得益于全体员工积极性和创造力的充分调动和发挥。“未来,中国电科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推进社会责任各项工作。”

与会嘉宾对中国电科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给予高度评价。国资委楚序平副局长表示,这份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总结梳理了中国电科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绩,系统阐述了中国电科发展中形成的社会责任观,全面展示了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新进展。工作成绩的取得反映出中国电科较高的社会责任管理实践水平以及其重诺践行的责任态度,表明中国电科的确发挥了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郭福华司长认为,中国电科对社会责任工作始终高度重视,结合国情、行业特性和企业实际,创新探索建立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并在诸多方面不断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同时希望中国电科不断研究、总结,不断改进、完善,持续把企业社会责任的要求融入战略、文化和日常运营,推动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中国电科在此次发布会上向社会展示了2011年开展“大爱电科”活动撷影与赴陕西省绥德帮学助教纪实短片,并开展西安、绥德两地儿童手拉手活动。毛副总经理表示,中国电科将充分发挥自身电子科技优势,为绥德县人才教育、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多方面支撑与援助。并将继续坚持以发展成果回馈社会,持续开展扶贫帮困,赈灾救危,捐资助学,海外公益与社区建设,以企业发展推动社会和谐。

与会来宾还共同观看了《责任十年 大爱于行》社会责任专题汇报片,该片集中展示了中国电科近几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