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华集团着力塑造有责任感的企业形象


作者:王娅莉    时间:2012-07-16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7月11日,国内规模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之一——港华集团,在北京参与主办中国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高峰论坛,邀请行业内外专家、媒体及知名企业共同探讨及分享企业社会责任话题和经验,以此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指导,港华集团主办,汇聚了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专家、学者,汇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知名企业,以“以人为本”、“以客为尊”、“公益、环保”为三大主题,宣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企业公民”的理念,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增强企业竞争实力的一个重要因素,把企业社会责任竞争力推向新的高度。论坛同期还首次发布华衍水务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港华燃气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指引报告。

港华燃气(以下称港华集团)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在内地经营的燃气品牌。作为一家公用事业企业,港华集团进入内地投资已有18年,集团的管道燃气项目已超过100个,业务遍布华东、华中、华北、东北、西北、西南、华南共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客户发展至1320万户,售气量超过103亿立方米,已成为内地最具规模的城市燃气集团。

港华集团扎根内地,积极对决策和活动所产生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影响肩负起应有的责任,认真理解和回应各利益相关方关注的对于人权、劳工实践、环境保护、公平运营、保护消费者权益、社区参与和发展等方面的要求与期望,通过负责任的方式开展运营,推动公司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能源及公用事业企业,港华集团深信,必须要对客户、公众以至社会负起应有之责任。集团一直致力于保护及改善环境,秉承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能源业务可持续发展,并开拓洁净能源业务。集团及旗下合(独)资公司,支持中央政府在改善环境及能源市场方面的政策,积极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如全力支持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唤起大众关注气候变化。

该集团引进香港实行的环境管理系统和标准至内地,并配合香港业务的“碳审计”行动,推行多个环保计划,例如开展办公室减碳计划,公司及员工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此外,集团还举办减碳项目奖项计划,鼓励各合(独)资公司推行优秀及具创意的减碳项目,推动全员发挥创意并持续有效地共同实践集团对环保的承诺。

该集团在节能减排、洁净能源应用及推广方面的贡献与杰出表现受到各界关注:2009年荣获《中国环境报》颁发的“全国环保优秀品牌企业”殊荣,2010年荣获《中国青年报》与《经济》杂志共同颁发之“低碳创新企业”荣誉。

一直以来,港华集团和员工都携手同心,积极透过不同的社会参与计划,赞助、分享爱心行动、惠泽社会,在全国七成以上的合(独)资公司成立了港华义工队,积极开展救灾捐赠、助老助学、扶贫帮困、关爱小区等公益行动,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务。

2008年四川发生八级强烈地震,中华煤气、港华集团连同员工和承办商合共筹得捐款约1600万港元。汶川地震后,集团先后向十余所灾区学校捐赠了电脑、课桌椅等教学设备,并于2008年10月,开展“助学一个,支援一家”爱心助学计划,资助灾区30名学生前往常州建设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城市燃气专业中专班就读,定向培养燃气专才,毕业后全部安排到集团在四川的燃气企业就业。

2009年,该集团为四川灾区学生搭建了十所“港华爱心书库”。2011年,港华燃气集团再次募集近1.5万册书籍,搭建10个港华爱心书库。集团亦捐款予“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为农村学校添置教学设备,并为学生购买课本和文具。2010年,港华集团与东亚银行联合冠名的“萤火虫乐园”在汶川第二小学落成。

该集团凭借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杰出成就屡获殊荣,2009年至2011年连续3年荣获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颁发的“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荣誉称号。

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陈永坚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公司发展之基石,要得到他人信赖,企业必须履行责任,合乎道德操守,并且时刻关注客户、社群的利益。企业社会责任也不仅仅是发布一份报告,它应该是公用事业企业与生俱来的自觉行为,是一项贯穿到管理中的长期性工作。(记者 王娅莉)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