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或将助推慈善未来趋势


作者:徐云    时间:2012-07-13





日前,2012 年中国慈善榜单出炉,榜单前三位中有两位皆来自地产企业,同时,来自房地产业及能源矿产行业的捐款依然位居各行业捐款的前列。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参与到社会慈善大阵营中,近日,京汉置业与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简称全经联)为西藏孩子募集图书的爱心活动圆满举办,富力、远洋等地产企业也纷纷以各自方式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对此,业内专家指出,越来越多地产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对未来慈善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也将更加明显。

日前,福布斯发布2012 年中国慈善榜,排行榜冠军和季军均来自地产界。同样,按照行业统计,房地产及能源矿产成为捐款最多的行业。事实上,不但有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投入到社会慈善事业大阵营中,而且众多房企践行社会责任的脚步从未停下。以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京汉置业为例,在6 月上旬联手全经联为西藏卡堆希望小学的孩子募集图书之后,还于中下旬继续启动爱心之旅活动,为西藏卡堆京汉希望小学的师生送去教学物资。同样,中信地产关爱农民工和富力地产16 城市送字典的慈善活动也相继开展开来。

慈善事业吸引更多地产企业加入的同时,常态化公益成为地产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另一特征。“京汉置业已于2004 年建立了京汉爱心基金,就是要将公益活动更长期、更系统地开展下去。”京汉置业负责人介绍,旨在关注、帮扶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和孩子的京汉置业爱心之旅活动始于2011 年,该活动将不间断、有计划、有系统的开展下去。另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近5 年内万达将在慈善事业上投入20 亿元、以及个人90%资产的万达商业地产股份创建慈善基金的规划。各大房企对慈善的模式提出了个性鲜明的看法。“此次西藏卡堆小学慰问活动中,我们一改以往送钱送物的方式,而是通过捐助多媒体教学设备和课外书、举行夏令营、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援助优秀教师这样一系列智力援藏的活动对西藏卡堆地区孩子进行帮扶。”京汉置业集团品牌与客户服务部总监赵四海先生介绍,京汉此次活动在重视“ 智力输血”的同时,在活动方式上也进行了创新,全面发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结合微博等新兴媒体力量对此次活动进行配合,同时首次与全经联进行合作,更广泛地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和发动。

“京汉置业、万达等房企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灵活机动地对慈善模式加以创新。”业内专家坦言,京汉置业在方式上的创新以及万达在慈善方向上的转型对今后各大房企乃至整个社会的慈善模式发展都将会起到更好地示范作用。(徐云)

来源: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