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以“润”履“责”


作者:万斯琴 丁国明    时间:2012-07-12





  “针对下一阶段社会责任工作,东风公司要以《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润’计划)为行动指南,以《东风社会责任管理办法》为行动规范,以东风社会责任公益基金为主要载体,提升水平,突出主题,积极行动,加快打造东风特色社会责任品牌。”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近日在东风汽车公司召开的2012年社会责任大会上说。


  据《中国企业报》记者获悉,此次发布的《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命名为“润”计划,是东风公司第一份全面系统的社会责任计划。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东风公司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标志着东风公司“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意味着东风公司在探索具有东风特色的履责方式、搭建统一履责平台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事实上,东风公司在长期的发展中,一直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周强介绍,过去两年是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成效显著的两年,主要体现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与制度建设不断健全与完善;筹备成立“东风公益基金会”,打造履责平台;公司高质量跨越300万辆,以良好经营业绩回报社会;珍惜资源、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稳步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勇于担当,回报社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影响力在日益显现,各子公司社会责任实践各具特色。


  此次东风公司“润”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润色国计民生,与国家共繁荣;润泽利益相关者,与之共成长;润丽自然,与环境共和谐;润美公益事业,与社会共进步;润浸文化,与文明共发展。“润”计划实施的支撑和措施:完善组织制度体系;建立社会责任评价体系;规范社会公益资金渠道;加强社会责任沟通;加强公司所属各事业单元的分工协同。


  同时,东风公司将会在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文化责任五大方面做出努力与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履行公司“润”计划的五项责任,对主要公益项目的实施提供执行平台和资金支持,东风公司牵头集团下属主要事业板块,发起筹建了“东风公益基金会”,并于近期正式获得国家民政部批准。


  “东风公益基金”为非公募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润”计划中公益项目的实施,原始注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与此同时,“东风公益基金会”的LOGO也随之发布。这一LOGO的设计源自“云行雨施为润”的概念,传达出“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东风社会责任工作内涵。


  周强表示,“下一步,公司会全面实施社会责任中期计划,打造具有东风特色的社会责任品牌;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将责任理念融入到企业全价值链管理中;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全面支撑公司社会责任主题行动;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沟通;进一步加强各板块的分工协同。”(本报记者万斯琴 丁国明)

来源: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