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 做央企社会责任排头兵


时间:2012-07-12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保利地产胸怀使命,以满足社会民众的居住需求为己任,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进“三个为主,三个结合”的战略指引,密切关注政策走向,主动顺应市场变化,准确把握发展机遇,持续提升产品质素,向市场提供更具性价比、更为宜居的精品住宅,取得了“利润总额过百亿、销售过七百亿、单个城市销售过百亿”的历史性突破,实现每股社会贡献值4.08元。

在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保利地产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坚定响应政策号召,大力投身保障房建设和旧城改造工程,积极促进社会就业,履行企业经济责任,更自觉承担对投资者、客户、供应商及员工等企业关联方的重要责任。近年来,保利地产还依托和基金公益平台,大力推进公益慈善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同时,牢固树立绿色节能建筑理念,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长:助力中国城市化进程

保利地产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果断把握市场机遇,实现了资产和经营规模的持续跨越式成长。2006年以来,公司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增速均保持平稳快速增长。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签约额732亿元,同比增长10.7%;年内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4%和32.74%。年末公司总资产达1950亿元,净资产达353亿元,同比增幅为28.0%和18.7%。

伴随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资本实力日益增强和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公司房地产项目投资和开发规模呈现高速扩张态势。2011年,公司房地产项目直接投资额达647亿元;全年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达1503万平方米和56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0.3%和23.4%,有效拉动了建筑设计、建筑工程、建材五金、园林绿化、建筑装饰、家居家电等房地产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公司奉行商业地产与住宅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不断加大商业地产的投资和开发力度。目前,公司拥有佛山保利水城、佛山保利洲际酒店、广州保利中心写字楼、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展馆等成熟商业体,已投入运营的商业物业面积超50万平方米,在建、拟建商业物业面积近200万平方米,覆盖写字楼、高端酒店、商场、会展等多种商业业态,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2011年,公司商业运营及租金收入逾8亿元。在巩固城市商业发展、促进商品进出口贸易、增进居民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依法纳税,努力回报社会

作为一家央企控股房地产上市公司,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始终是保利地产经营与发展遵循的基本准则。伴随保利地产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公司严格履行纳税义务,为国家财政收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自2006年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纳税27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70.42%。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