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走出去”得益社会责任助力


时间:2012-07-10





本报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日前在北京发布《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中化集团连续发布的第6份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此次报告加大了对集团核心指标和绩效数据的披露力度,从服务国计民生、提供满意服务、践行安全环保、尊重人才价值、助力公益事业五个方面,全面呈现中化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实践和绩效。

报告显示,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中化集团将社会责任理念贯穿于“走出去”始终,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着力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及环境保护,在海外树立了“责任中化,责任中企”的良好形象。近年来,中化公司围绕“全球资源和市场组织者”的定位,全面加快“走出去”步伐,提升国际化水平。截至2011年年底,公司海外资产、海外营业收入和海外营业利润所占比重分别达到47%、76%和29%;海外运营的经营机构超过60家,外籍员工达7000多人。按国际通行衡量指标,中化集团是国际化指数最高的中国企业之一。迄今,中化集团已21次入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在2011年名列第168位。

除企业的国际企业公民责任外,报告还系统总结和提炼了“中化集团绿色竞争力模型”,突出公司在战略转型时期,依靠科技和自主创新,将环境保护与资源高效利用相结合,打造“绿色价值链”,不断增强绿色竞争力的行动和成效。

来源: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