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2-07-10





6月2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2011-2012年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工作,根据《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对社会责任工作的要求,提出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及工作规划,百隆、波司登、宏太、丹毛、红豆、霞客、经纬、南山、天诺、恒田、红绿蓝等11家企业联合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在2011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活动中,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宏太中国有限公司、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恒田企业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印染有限公司分别披露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信息。其中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第四次连续发布自己的社会责任报告。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认证部大中国区业务总经理Fabien Joly、DNV管理服务集团可持续发展服务技术经理董建华分别对企业报告进行了点评。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建设推广委员会根据对40份纺织服装行业企业2011社会责任报告进行数据分析的测评结果,授予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实践示范奖”,授予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实践优秀奖”。

  在“中国绿色无染纺织创新联盟”启动仪式中,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朱焰焰董事长宣读了“中国绿色无染纺织创新联盟”宣言。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琪瑢、无锡恒诺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忠伟等就“无染纺织,绿色科技”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等问题交换了经验。

  据悉,“中国绿色无染纺织创新联盟”是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携同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联合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恒田企业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发起,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推动形成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绿色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致力于原液着色纤维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的研究,通过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成创新,共同突破无染纺织技术发展瓶颈,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人民政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