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责任涉及可持续的未来


作者:万斯琴 丁国明    时间:2012-06-01





  中国石化在社会责任管理方面又有了新动向。5月中旬,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专门设立了董事会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成为首家设立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的中央企业。


  据《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成员全部由董事组成。中国石化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职责为:研究公司社会责任管理的政策、治理、战略、规划;审阅公司年度社会责任计划、对外捐赠计划、审阅公司年度社会责任的执行情况及可持续发展报告。


  健康快车驶向光明


  中国石化一直关注弱势群体,持续资助公益慈善项目积极回报社会。


  5月的广西,阳光明媚,郁郁葱葱,鸟语花香。苏福娇是广西桂林市阳朔福利镇福利中学初三学生,养父已过世,养母患有精神病,家庭生活极为困难。她是一个右眼先天性白内障患儿,眼前的世界是模糊、失衡的,学习非常吃力。


  2010年10月19日,在亲戚的陪同下,她登上了“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接受了复明手术治疗。康复后的苏福娇快乐无比,目前,她在班上成绩优秀,是尖子生,正在积极备战中考。


  当时,在庆贺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中国石化捐资3000万元建造了一列冠名“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这也是第一列由内地企业全资捐赠的更具现代化的火车医院。


  由于“中国石化光明号”列车上配备的先进技术装备和顶级白内障手术仪器,使许多上车接受培训的当地眼科大夫大开眼界。卫生部委派的车长葛炜说:“中国石化这样的企业为这趟列车付出的不仅是资金,更是对健康快车正常运转的一种保障。”他还说,现在“中国石化光明号”已是健康快车的一张名片,也成为企业赞助健康快车的一个成功典范。


  2012年4月初,“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来到广西玉林,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开展扶贫复明手术,计划在当地服务至6月份。截至5月7日,已有52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健康快车上重见光明。


  “从2004年开始,中国石化已经连续9年捐赠健康快车项目。至今我们捐赠的健康快车已开进11个省市18个地区,累计捐资10040万元,免费治愈白内障患者21425人。”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理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家仁说。


  此外,还建设了新疆显微眼科手术培训中心和4所白内障治疗中心(分别位于广西桂林、新疆喀什、四川绵竹和广西玉林)。


  预计2012年底,中国石化捐赠建设的白内障治疗中心将达到7座,这些治疗中心未来将继续造福当地民众。


  张家仁说,“9年来所有受捐赠的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给予中国石化高度评价和赞誉,使我们感到企业必须承载的社会责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社会的进步也需要企业不断做贡献,只有企业具有雄厚的实力,才能更好地承担起各种社会责任,更好地回报社会和民众,达到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目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