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大通公益“心形象”与外来务工子弟做大朋友


时间:2012-04-06





自2012年3月起,嘉里大通物流的17名员工有了新身份——他们是蒲公英中学17名中学生的“大朋友”,每月固定的书信往来,用心和孩子们交流。蒲公英中学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是北京市第一所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中学,也是一所民办非营利性的、公益性的平民学校。一位曾经参观过蒲公英中学的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志愿者说:“这里的孩子,懂事早熟得让人有些心疼,娇嫩的小手上满是冻疮。”


“‘大朋友’项目的最大特点在于,不捐钱捐物”,“大朋友”项目的负责人,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教育科目副主任李文兰解释说, “‘大朋友’更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希望让他们在12-17岁的成长过程中感受到一段平等的关心与接纳,并且通过与城市人的沟通,增加自信和勇气,适应城市生活”。据了解,该项目的运作模式为,志愿者与蒲公英中学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初中年级同性别的小朋友(或者女大朋友+男小朋友)一对一结对,学期内每个月至少寄1封信,每年最少8封信,至少一年,最好三年的陪伴,并且每年与小朋友至少活动三次,鼓励多年交往。


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监熊力介绍说,17名志愿者均为员工自愿报名,年龄集中在30-40岁间,多数都已为人父母,会更加珍惜这个与孩子们交流的机会,他们认为,这是一次相互学习的过程。


成为“大朋友”,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据李文兰介绍说,首先一条便是志愿者愿意在自己的生命里敞开胸怀去接纳一个投缘的少年成为自己的小朋友,愿意耐心的倾听、真诚的分享,而不是单方面灌输自己的价值观。“大朋友”要默默伴随小朋友的成长,并共同拥有一个更丰富、快乐的人生。同时,所有“大朋友”都要为小朋友提供回信的邮票和信封。


为回报社会,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始终以自身之力践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公司关注外来工子女由来已久,“大朋友”项目最早开始于2007年,由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主导,截至2011年,“大朋友”帮助的学生已经达到500余人,发展“大朋友”志愿者达400余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