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益与责任,宇通第4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时间:2012-04-01





当每天上下班打卡成为一种考勤习惯;当坐在桌前打开电脑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当乘坐地铁、公交车成为一种出行习惯;当宇通客车连续第四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我们不禁发现,这已然成为宇通客车的企业习惯。

2009年,宇通客车第一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行业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这份报告首次系统阐释了宇通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理念及其具体行动,并从四个方面重点回顾了宇通在上一年度的社会责任表现。四年来,宇通继续推进一系列企业和社会活动,深入并扩大企业改善范围,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也体现在宇通最新发布的《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中。

如果说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揭开了客车业践行公益责任的新篇章,那么,宇通四年如一日的公民行动,已经让这份报告书成为客车行业新的丰碑。

持续高质 加强企业基本责任

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作为国内最大的客车企业,宇通在追求产品多元化、技术先进化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对产品品质的责任。

在2010年的基础上,2011年,为持续提升供应链的竞争力,宇通联合国际著名咨询公司科尔尼共同开展了采购转型项目,主要从采购组织管控模式、采购策略制定及供应商管理体系三大方面进行优化和提升,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同时,随着产销量的快速增长,宇通启动了供应商本地化项目,旨在通过推进主要品类供应商的本地化生产,增强供应链的交付、质量和服务保证能力,提升和供应商的合作关系。目前,已有部分宇通的合作供应商落户郑州,并有30 余家目标供应商在洽谈中。

在提高源头采购质量的同时,宇通还在不断深入推进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2011年,宇通成立了标准法规部,用以完善标准法规体系和合规性管理制度,健全产品精细度评价标准并落实到过程控制标准,同时建立了全员质量评价机制,将质量责任追溯到人。

另外,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2011 年,宇通还通过新产品研发控制、安保件专项审核、过程控制模式优化及质量专项提升等手段保证产品实物质量的持续提升。

高品质的产品不仅仅体现在产品本身,也同样体现在企业对客户的贴心服务。2011年,宇通投资1.3 亿元建立了行业内独一无二的8 家4S 中心站,并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600 家宇通客车特约服务网点,除边远地区外,平均服务半径小于90 公里;并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系统--CRM 服务系统,实现了对客户车辆维修的全程跟踪,并在维修后3 天内对客户进行满意度回访;同时,已经建立的400 热线、公司网站、企业内刊直邮、合理化建议收集等客户信息查询和交易信息获取渠道,以及应急服务程序等也日渐成熟。

除了硬件服务设施的保障,宇通为提高员工的专业服务能力,树立了全程专人负责的一站式服务观念,成立了快速响应客户问题的维修小组,坚持"服务无小事"的理念,通过人性化服务,铸就最佳的客户体验。

在宇通来看,客户的满意就是企业实现社会价值的标尺。面对2011年稳定的市场需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宇通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经营理念,通过拜访客户、邀请客户访问、建立便捷的服务网络、售后队伍建设、完善顾客沟通渠道、建立客户服务应急程序、建立大客户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了更多超越预期的服务,从而赢得客户信任,巩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