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中国传媒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作者:李雪昆    时间:2012-03-31





3月28日,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以“履行传媒责任 彰显传媒力量”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传媒(北京)论坛暨中国传媒社会责任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会上发布了首份传媒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1中国传媒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版)。中国记协名誉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邵华泽,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等出席座谈会。

《2011中国传媒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版)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中国传媒社会责任课题组组长陈刚发布。据了解,在参考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ISO26000等相关指标体系的基础上,课题组结合中国传媒业的特殊属性,制定了中国首个传媒社会责任指标参照体系。课题组从全国报社、电视台、期刊社中抽取了200家单位(不包含港澳台地区)作为样本,发放调查问卷,进行了相关数据采集。同时,还从主管部委及数据机构获得了部分抽样媒体的相关数据和材料,并以领军人物访谈、征文等方式,对传媒业履行社会责任现状、路径、成绩等进行深度的调研,撰写了该报告。

课题组执行组长周志懿说,国务院国资委每年都要求和督导中央企业发布各自的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相反,中国传媒业的社会责任建设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标准,没有针对性地督促工作。《2011中国传媒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标志着中国传媒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开始有一套全面、完整、系统的指标参考体系。据悉,《2011中国传媒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完整版)拟于5月正式出版发行。

座谈会上,来自中央及地方媒体的负责人和新闻院校专家学者,结合传媒一线履行社会责任的事实和案例,围绕建设文化强国,就传媒社会责任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记者李雪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