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发布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时间:2017-09-25





  9月13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发布了苏尼特金曦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太平矿业有限公司三家权属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
 
  这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发布的第7份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以“开发有限资源,满足社会需求”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为核心,重点从价值黄金、绿色黄金、平安黄金、和谐黄金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经济、环境、安全、社区等方面的责任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冰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刘冰指出,2016年,中国黄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深入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大力开展国际化经营,发展实力得到进一步壮大;着力提高本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高度重视环保绿化工作,积极实现绿色和谐发展;不断提升统筹协调发展能力,企地和谐局面进一步巩固。
 
  刘冰强调,新形势、新阶段对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国黄金一定牢记使命、担当责任,推进战略转型、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打造“中国黄金”金字招牌,实现社会、自然和企业的共同和谐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翟利峰宣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评级结果,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这份报告在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方面表现卓越,在可读性、创新性方面表现领先。综合评价,是一份卓越的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上,企业所在地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及少数民族员工代表分别发言。部分权属企业负责人、集团公司办公室、企业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自2011年系统开展社会责任工作以来,成果显着。社会责任报告连续4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委员会五星级评价;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进入国内卓越者行列;集团公司与中国社科院合作编制完成并发布国内第一本分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3.0之一般采矿业》;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分别入编《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鉴》《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等;内蒙古矿业公司、西藏华泰龙公司、湖北三鑫公司等3家企业被授予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基地。(中金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