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资源持续推进社会责任 携手各方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五矿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MG”)在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做了许多小事情,但就是这一件件的小事,MMG为履行社会责任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广泛的见证和认可。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跨国金属矿业企业,8月,MMG继续在其全球运营的矿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求与矿区所在地共享矿业所带来的经济繁荣,为未来矿业的纵深发展铺好前进的道路。
 
  【亚洲】农业项目与行政资助双管齐下
 
  MMG塞班铜矿通过注资村镇发展基金进一步推进其“中国计划”项目,该基金将用于建设村庄附近的水利灌溉系统。根据“中国计划”,在2015年6月试运行时,塞班铜矿已为首批12个农场主提供了960株进口柑橘幼苗,同时,项目合作方IronbarkCitrus还为当地柑橘种植户开展培训,提供生产工具、生产原料和销售渠道,帮助其完善整套管理体系。目前,33家农场已栽种共计12275株柑橘树,随着越来越多周围社区村民的加入,预计到2018年种植的幼苗将达到2万株。
 
  塞班铜矿社区事务经理斯西莫拉达说:“这次捐赠进一步诠释了我们‘开采美好未来’的企业价值。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当地农户创造可持续的收入来源,高附加值的农业项目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个项目既为非政府组织其他类似项目提供了支持,也帮助一些跨国食品公司在贫困地区建立了供应链,同时还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可谓一举三得。这次合作不但为当地社区创造了稳定增收的机会,同时还为MMG社会责任履行带来了新的实践经验,也符合联合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宏观目标。”
 
  MMG塞班铜矿和澳大利亚政府合作,共同出资为位于沙湾拿吉省Vilabouly大街的Boungkham镇建造市政会议厅和政府办公室。其中一半的资金由澳大利亚政府通过一项直接援助项目支出,另一半则由塞班铜矿通过信托基金捐赠。“塞班铜矿和澳大利亚政府的这一合作,可确保全体女性的参与,即使是职业女性也能够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光参与各种会议和培训,掌握必备的技能。”澳大利亚大使约翰威廉斯在捐赠仪式上说,“女性应在市政事务决策上享有与男性平等的地位,能够容纳来自不同背景的女性的智慧,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塞班铜矿和社区事务经理斯西莫拉达认为,让女性参与到当地社区的决策十分重要。她说,确保当地女性可以在社区事务中充分发表意见,并切身分享采矿业给他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件一石二鸟的事。这既能提高当地女性的社会地位,又能让她们参与到影响自身生活的事务中去。市政办公厅将接纳Bounkham镇上来自750户家庭的3600人,妇联、青联和其他社会团体所提出的项目和计划都将在这里被提上议程,当然还包括一些塞班铜矿支持的项目,例如MMG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推出的“百日计划”。
 
  【美洲】用技术解决农业用水问题
 
  MMG始终重视与其运营矿区当地社区维系良好的关系。社区的每一个纪念日也都是MMG的大日子,在每一个这样的日子,MMG都努力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为双边关系锦上添花。
 
  在秘鲁,为了纪念Ccapacmarca社区成立160周年,邦巴斯宣布启动6个灌溉项目,这一系列的灌溉项目可以有效缓解当地社区的农业用水问题。为了推动项目正式落地,社区负责人在市政厅听取了项目简介,当地政府和邦巴斯方面的代表出席了项目启动会。2016年7月,邦巴斯与Ccapacmarca社区签署了项目协议,标志着项目进入新阶段。下一步,双方将继续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确保在平稳有效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尽早实施。
 
  水滴石穿,木锯绳断。长期关系的巩固和正面形象的树立无不源于日常点滴的努力。MMG将这个道理铭记于心,并付诸于实践,在矿区获得了优良的口碑。
 
  【非洲】开启外包合作医疗新模式
 
  经济要发展,基础设施要建设,医疗保障更不可或缺。在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的非洲,MMG尽最大努力关注员工健康,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努力让每位员工都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工作。
 
  在刚果(金),为了向在卢本巴希的员工和家属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金塞维尔铜矿总经理MilesNuade宣布,将同Cinquantenaire国立全科医院开展合作,MMG诊所在服务了9年之后光荣“退休”。这家医院是上加丹加省硬件设施最好的医院。从10月开始,所有金塞维尔铜矿的员工和家属都将能享受到这家医院的医疗服务。
 
  Miles说,MMG诊所在过去这些年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但他也坚信,未来Cinquantenaire医院能够继续为员工和家属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目前共有120个床位,设有手术科、内科、儿科、整形科、妇科等科室,提供重病特别护理、透析和其他医疗服务。员工主要以刚果本地人为主,也有一些来自比利时、意大利和南非的医疗专家。
 
  在地图上的各大洲,都有MMG履行社会责任的足迹。MMG始终以极高的热忱参与到采矿当地社区事务和经济建设中去,无论贡献是大是小,肩负的都是沉甸甸的责任。在MMG的字典里,这是一家跨国金属矿业企业应该做的,也是一家世界一流企业对自身的要求。(赵艇 李泰阳)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