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太仓建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时间:2014-05-29





  作为国有大型银行,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助力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是太仓建行始终坚持的使命,在业务发展的同时,该行时刻不忘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持续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热心公益,传递关爱,内塑品牌,外树形象,以企业文化助推发展。2010年至2013年,太仓建行连续四年荣获太仓市“双赢杯”竞赛活动三等奖,是全市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获奖的银行。

  多年来,太仓建行带领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组织参加为汶川地震捐款、为云南灾区送水、无偿献血、“文明太仓”市民大行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增添了极具文化气息和时代精神的新的亮色;关心员工生活,慰问困难职工、开展家访,切实帮助员工解决问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活泼的文化活动,营造和睦、团结、奋发的企业氛围。

  2013年末,太仓建行作为唯一的金融机构,参加太仓市宣传部、太仓市文明办、太仓市民政局、太仓市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爱是你我--向好人致敬”大型公益活动,当场将员工爱心款捐助给5名2013年度太仓市“中国好人”。活动评选产生的2013年度太仓市“中国好人”均是太仓市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楷模,太仓“中国好人”所折射出来的文明之光与建设银行所倡导的“善者建行善待好人”的文化理念一脉相承,借助这一活动,表达了该行对所有“中国好人”的崇高敬意。

  2013年末,苏州建行在全行组织开展“关心身边人 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倡导人人关心别人、人人有人关心的文化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太仓建行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步伐,并将关心身边人的理念进行了内涵式提升,将关心的触角延伸至行外,将温暖关爱播撒到各个角落。

  今年初,太仓建行作为唯一的金融机构,参加了太仓市宣传部、太仓市文明办、太仓电视台等机构举办的“爱是你我”大型公益活动,将员工4万多元爱心款捐助给42个外地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学生家庭,表达了太仓建行所有员工对太仓地区外来务工贫困家庭的关爱。3月份,在“员工家庭日”活动中,该行将关心员工与关心社会精心结合,穿插了爱心捐赠活动,对曾经见义勇为在大火中勇救他人、现正受病魔折磨的外来民工汪志明当场捐赠建行员工爱心款2万元,提升了全行员工的关爱意识。4月末,在太仓市妇联组织的关爱流动儿童--蒲公英行动中,该行广泛发动员工,汇聚爱心资源,为外来务工子女等流动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献一份力,在活动现场当即募捐1万元爱心款用于资助流动儿童,并与太仓陆渡三巷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结为帮扶对子,对流动儿童和民工子弟学校优秀贫困生开展长期帮扶,再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建行“关心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的文化理念以及关注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的企业精神,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诸如此类的事例还有很多,太仓建行用一次次实际行动展示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

  为了将慈善公益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构建常态机制并提升社会影响力,近期,太仓建行积极筹划打造“好人基金”,用于扶贫帮困、捐助好人等公益事业,着力彰显和弘扬该行热心社会公益、关怀弱势群体的传统美德以及“关心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的文化理念。“好人基金”将不仅接受行内员工的捐款,还将面向社会公众,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力争打造成为一个凝聚关爱、播撒关爱的公益平台。(记者 范茜)

来源:苏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