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发布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时间:2014-05-14





  近日,半导体显示龙头京东方(BOE)发布了“京东方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京东方继2008年的首份报告之后,连续发布的第六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京东方经营管理、产品技术、节能环保等一系列社会责任实践活动,并特别地将企业的制造能力与环境责任提升到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

  在开篇致辞中,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表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型工业化模式必须创造一个新规则,这一规则必须同时满足两个目标:“人类可以继续通过制造业提高自己的物质生活,同时还能够保护地球的未来”。

  身处显示产业这一关乎国计民生的“粮食产业”,京东方作为负责任的绿色产业领军企业,一直将环境战略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不断采用新材料与新工艺,打造“绿色工厂”,并以创新技术构筑绿色"视"界。京东方遍布北京、成都、合肥、鄂尔多斯等多个省市地区的绿色工厂,均对电、油、燃气、水等资源进行全面体系管控,确保产品从孕育之初就奠定了绿色基因。

 

  高能耗和高材耗一直是我国工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而尽量减少能耗和材耗是京东方应对环境挑战的根本方略。如京东方8.5代线通过工艺提升及改善,使得光刻胶使用量减少了60%,而废液产生量和稀释液使用量均减少达90%;北京8.5代线通过循环利用水资源,2013年再生水使用率保持在90%以上,居全球同业前列。

  当前,大气污染治理颇受社会关注,而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使PM2.5浓度异常的主要构成因素之一。京东方北京8.5代线采用全球领先的技术系统,VOC废气的处理效果达到99%以上,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绿色环保的显示技术在支撑社会绿色转型、驱动低碳经济增长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王东升表示:京东方人将担当起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担当起开创“新工业文明”的历史重任。为了地球的明天就是为了人类的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