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时间:2013-12-05





  君怡连锁酒店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希望提供温馨房让农民工家庭团聚。当天,杜国占带着80多岁的父母来到酒店,工作人员立即将年迈的老人迎进大堂,并为其安排了豪华套间。在每一间特意为农民工兄弟准备的温馨房中,酒店都准备了香蕉、橘子等水果。为了给在第二天要上班的农民工兄弟提供便利,12月2日早晨,酒店还准备了丰盛的自助早餐。

  君怡连锁酒店兴安路店店长杜波表示:“《北方新报》这次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充分体现出了媒体对农民工兄弟的关注与爱护。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背井离乡,在陌生的城市里摸爬滚打。他们为城市建设挥洒汗水,城市应该给予他们更多关注,在生活中为他们提供一些方便,这也是我们微小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公益组织:爱心向前走



  “寒风吹,爱心随,访劳苦,暖自心,望此手,感真情,积善行,铸和亲。我和大家看了这位环卫工人的手之后,想了很多……”12月1日,“紫丁香之爱”公益组织的创办者魏刚,入户到环卫工杜国占家中后,在微信上写下了这样的文字。魏刚说:“他们不是青城人,却在青城劳动,他们家境贫寒,却积极进取,感谢他们的辛苦劳作。”魏刚表示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多达500多人,他把活动的内容通过微信传播出去,就是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响应《北方新报》的号召,加入到关爱农民工朋友的行列中。

  据介绍,“紫丁香之爱”公益组织2011年成立,又名呼和浩特市社会化教育研究会。成立至今,他们已经资助了294名贫困学子。该组织成员深入到乡村、工厂、企业、社区、军队,组织举办各类讲座200多场,为基层送理论知识、为市民送道德风尚、为他人送生活力量。如今,“紫丁香之爱”已经成为首府文明进步和公益推广的一个响亮品牌,共与10所学校、4个街道办事处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建立起良好的互动机制。

来源: 北方新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