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运泰集团:创新竞赛形式 体现社会责任


时间:2013-12-05





  芜湖运泰集团是一家改制成立的民营股份制企业,近年来,集团公司工会在公司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会工作的基本职能,着力加强劳动竞赛工作,团结动员和带领广大员工发挥聪明才智,在集团经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建功立业。

  为了使劳动竞赛深入人心,我们从建立健全竞赛机制入手,大力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使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各种劳动竞赛热潮中去。近三年来所属各单位劳动竞赛参与率达到100%,员工参与人数达到万人次。

  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实践中,我们充分认识到企业劳动竞赛只有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才有实实在在的意义,才有生命力。我们精心组织切合企业生产实际的劳动竞赛活动,并结合我司窗口服务单位的特点,在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活动中,充分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每年年初的春运安全文明优质服务劳动竞赛是我司作为客运单位的重头戏,集团所属客运单位认真组织、严密部署、宣传到位,充分调动广大站务员、乘务员、驾驶员、修理工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实现安全春运、优质春运的目标。集团公司董事会领导深入基层一线,督办大年三十的运输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坐镇各县和芜湖市区各级车站现场指挥和督导,与员工一起奋战在春运一线,确保各汽车站、各条线路上没有滞留一位旅客,兑现责任承诺。在春运劳动竞赛中,为使广大农民工安全返乡返岗,我司积极开展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开辟农民工订票、购票、乘车绿色通道。近三年来我司所属单位和个人多次获得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运泰集团还结合企业服务窗口和汽车服务业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以提升一线站务员服务质量的客运服务规范竞赛、提高汽车修理工操作水平的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和强化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安康杯劳动竞赛。

  作为一家以客运为主业的企业,安全和服务是两个最为重要的环节。运泰集团在开展劳动竞赛中,以安全和服务为抓手、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取得了优质服务、安全质量、员工素质的提高。近年来实现集团和所属20多家单位无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在企业劳动竞赛实践中总结积累的运泰安全管理经验将作为国家交通部全国客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模本在全国推广。运泰集团通过劳动竞赛形成的“服务旅客,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的脑海中,近几年来先后涌现了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徐龙,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刘强,全国奔腾杯涂漆冠军暨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十一五期间十大感动人物王力,拾到6万元治病款归还失主的驾驶员石艳红,安全行车200万公里、芜湖“安全行驶记录第一人”张仕军等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成为企业文明创建、文化建设的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运泰集团通过各类劳动竞赛和窗口行业“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恪守行业准则,承担社会责任,向公众展示一个行业风气端正、负责任的大企业的形象。集团推动建立一整套的诚信机制,自觉接受社会对企业的监督。聘请了社会各界人士作为企业服务质量、行业风气的监督员,设立投诉电话,在网站上建立咨询投诉平台,积极参与行业和社会的诚信企业评比,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每年涌现出的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优质服务等好人好事300多起,接到旅客的感谢电话和表扬信200多个,劳动竞赛和优质文明服务的社会效益初步显现。芜湖日报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