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居行业第一


时间:2013-12-04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发布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评价了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和外企100强共300家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现状和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在中国100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排序中,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第20位,属于“领先者”企业行列,位于钢铁行业第一位。

  近年来,太钢不断深化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和实践,建立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将社会责任管理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业务流程和运营管理全过程。面对资源和环境制约日益加大的新形势,太钢在转型跨越发展中,坚持将“绿色制造,生态文明”的社会责任价值理念贯穿于做强主业、延伸发展、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排行着重从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加以确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则按照报告的完整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六大要素进行评价,评价采取星级制,共分为五星级(卓越)、四星半级(领先)等七个级别。太钢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以社会责任管理、公司治理、经济、环境、员工、供应链及社会等七个核心议题,全面系统地诠释了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过程,展示了倾力建设都市型钢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为四星半级。

  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连续第五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太钢集团从2010年起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在前两次评价中,均处于“领先者”企业行列。(王建 通讯员 杨林汇)

来源: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